“中心”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参加全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02-03
点击次数:237

2月3日农历正月初十是国务院批准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结束后正常上班的第一天。根据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部署,从这一天起,厦门大学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学院、研究院负责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正式提前结束寒假,恢复工作。

为有效应对社会人员流动性增加和有针对性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进一步搞好疫情防控并把对师生健康和教学科研的影响降到最低,当天下午,学校召开全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总结前一阶段防控工作,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校党委书记张彦对相关单位工作进行抽检并讲话。校长张荣介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并作具体部署。校党委副书记赖虹凯主持会议。正在学校检查防控工作的厦门市副市长国桂荣同志到会通过视频对我校战斗在防控一线的广大基层干部进行了慰问。本次会议采用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以减少人员聚集,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全校基层单位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在岗干部在分会场或家里通过122个视频终端参加会议。会上,校领导随机调度10个单位汇报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议情况,外地特别是重点地区师生摸排、教育引导和关心关怀情况,防控物资准备情况,以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学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落实教育部和省、市防控工作安排,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预案,迅速动员全校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众志成城防控疫情。半个月以来,学校全面落实防控举措,校园管理有效,师生教育引导和关心关怀到位,防疫检疫科技成果喜人,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

会议提出,各单位要继续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坚持系统思维、底线思维,抓住重点难点,全力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科学有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会议要求,党政各部门、院系级党委和行政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应急值守,细化工作预案,建立责任落实和追究制度;加强校外师生的教育管理和健康状况摸排,及时报送信息;严格校门和校园内部管理,加强进出人员管控和师生日常健康检查,营造卫生健康的环境;制定开学预案,推出网上学术讲座和学术研讨会,引导广大学生充分利用慕课资源、直播教学、自主学习等形式开展学习,做到停课不停学;主动对接政府联防联控机制,及时获取工作信息,争取支持;加强科研攻关,积极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及新发突发传染病防控提供理论及技术支撑;深入开展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宣传教育,树立先进典型,加强关爱帮扶,引导师生理性认识疫情,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增强战胜病毒的信心,凝聚起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落实中组部、教育部党组、福建省委要求,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开展师生群众工作中突显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断作出厦门大学新的贡献。会议提出,干部人事部门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和人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培养和锻炼入党积极分子。

“中心”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科艺中心会议室通过视频终端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