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 ——“中心”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9-25
点击次数:213

9月22日上午,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科艺中心多功能厅举行。“中心”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张军奎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学校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杨敬达传达中央和校党委精神,指导组副组长陈锦华、邹海燕,联络员袁愉年,“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等全体党员50余人出席大会。

“中心”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张军奎指出,“中心”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围绕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抓好落实、取得实效。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要把调研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推动“中心”事业发展的过程,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开展专项整治,狠抓整改落实。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党组、福建省委、校党委的要求,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地组织好开展好主题教育,切实消化主题教育成果,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做到融汇贯通、常学常新;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破解工作难题、提升工作质量的实际成效;齐心协力,砥砺奋进,助力“中心”事业蒸蒸日上,助力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杨敬达组长传达了中央和校党委精神,并代表校党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对“中心”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意见:一是要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5句话目标”。二是学做结合,查改贯通。三是要严格主体责任,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他强调,“中心”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实意义的认识,加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力度,将主题教育与“中心”各项事业建设结合起来,使主题教育真正成为提升领导班子理论水平、推动“中心”事业发展的有效举措。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