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一行来校调研会在“中心”翔安校区分部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09
点击次数:336

9月3日上午,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副司长檀勤良、基础与社会发展处处长邹晖访校,就我校筹建前沿科学中心等重大科研平台情况展开调研。校党委书记张彦会见来宾。校长张荣,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建发出席调研座谈会。

李建发代表学校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以及在“双一流”建设进程中取得的科研成效。檀勤良和邹晖对我校如何建设前沿科学中心、集成攻关大平台和协同创新中心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张荣表示,面对新时代国家重大需求,我校一线科研工作者勇于拼搏、协同攻关,涌现出一批批科研创新成果。在高校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新起点上,学校将继续凝练方向、整合力量、紧抓落实,扎实推进重大科研平台建设,努力攻克核心关键技术,为国家科技创新实现“并跑”“领跑”,解决紧迫的“卡脖子”问题而努力奋斗。

雷朝滋肯定了我校前沿科学中心等重大科研平台的筹建方案与筹建工作,就项目定位、研究方向、建设团队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他表示,新时代高校科技工作承担的历史使命重大非凡。希望学校贯彻落实教育部“三纵一横一面”整体部署,深刻把握世界一流大学发展的本质规律,转变思路、凝聚共识,坚持问题与目标驱动,提升发展质量,形成团队合力,争取在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方面做出更多贡献。

会上,中科院院士、海洋与地球学院教授焦念志汇报了“碳科学与海洋碳汇前沿科学中心”的筹建情况。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教授夏宁邵汇报了“疫苗与分子诊断集成攻关大平台”的建设方案。中科院院士、化学化工学院教授田中群汇报了“能源材料化学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与发展情况。

雷朝滋一行还参观了我校科研整体情况展览,并实地考察了碳科学与海洋碳汇前沿科学研究中心、疫苗创新集成攻关大平台等有关科研平台的筹建情况。

调研会由科技处处长谭忠主持,前沿科学中心、集成攻关大平台和协同创新中心的专家以及理工医各学院的院领导参加调研会。

(转自厦门大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