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党总支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2019-09-20
点击次数:472


9月4日至5日,“中心”党总支一行人前往漳州市东山县谷文昌纪念馆和云霄县乌山革命根据地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学习教育。

4日上午11时,经过2小时的车程,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党总支一行人抵达漳州市东山县。会议开始,全体党员跟随课程讲师的讲解,深入学习了解“四有书记”谷文昌同志的动人事迹和对东山县建设和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

4日下午15时,党总支前往谷文昌纪念馆,向谷文昌同志表达深切追思。期间一场疾雨袭来,在雨雾中,党总支书记张军奎和总支委员黄镭代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党总支向谷文昌雕像敬献花篮。全体党员面向雕像,庄严伫立,办公室主任张浩带领全体党员再次宣读入党誓词。

随后,一行人参观了谷文昌纪念馆,通过现场讲解和丰富的历史资料,回顾谷文昌同志尽责担当,无私奉献的一生。

5日上午,全体成员集体抵达乌山革命根据地进行考察。乌山地区是中国南方著名革命根据地--闽粤边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福建省的重要老革命根据地之一。在远离党中央的情况下,闽南党组织高举抗日旗帜坚持发动民众开展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工作,不屈不挠地进行有理、有利、有节的斗争,迎来抗日战争的胜利。见证了无数共产党人用鲜血和生命捍卫了乌山红旗不倒,铸就了历史丰碑。

党总支一行在参观了老游击队员之家后,稍作休息,开始朝着乌山的制高点攀登。党员同志们亲身体验乌山地势的险要,感受乌山闽粤红军战士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环境。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到祖国统一与和平安定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内心的爱国主义信念。

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结合了党性教育与拓展锻炼,效果良好,让人印象深刻。党员们亲临现场,回顾了建国初期老共产党人改善民生的决心意志、战争年代红军战士浴血奋战以及保家卫国的民族大义。大家表示,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扬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作风,将党性修养贯穿始终,为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