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龙江精神遗址 感受最美古村落——“中心”工会开展春游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9
点击次数:986

5月中下旬,“中心”分批次组织员工开展别开生面、具有浓厚历史文化色彩的春游活动——游览龙江生态文化园及埭美古村落。

行程的第一站是到龙海市埭美古村的“家风堂”,占地面积约250平方米,由陈氏古厝保护性修缮而来,以“传家风家训,享家珍家誉”为主旨,设有“家和人乐”“良方教子”“修身持家”“家誉满堂”等8个展厅,立足埭美古村建筑“和”文化,通过文字、物件、图片、影音资料、3D场景等载体,从不同角度展现、弘扬闽南特色的“家风文化”,讲述家风故事,传播治家格言,让大家受益匪浅。埭美古村四面绕水,古榕遍地,是龙海市现存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民居建筑群,大家被泾渭分明,整齐划一的古建筑群所深深吸引,赞叹不已。

行程的第二站是参观龙海龙江生态文化园、龙江精神展示馆、砖瓦窑群旧址、宝珠岛,感受改革开放带来的发展成果,同时重温了“万人千船堵西溪”的光辉岁月,铭记“顾全大局、无私奉献、齐心协力、艰苦奋斗”的龙江精神。通过此次参观,大家既了解了龙江精神的壮阔又体验了埭美村的良好家风,纷纷表示工作中要以龙江人“敢为人先”的精神为引领,努力拼搏;家庭生活中要学习埭美村民家庭和睦、邻里和谐、孝老爱亲的文明风尚,传承良好家风。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