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在科艺中心召开
发布时间:2016-04-18
点击次数:727

415,学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精神,对学校党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张彦在会上讲话。会议由校长朱崇实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李建发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精神。环境生态学院党委书记沈小平、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刘弢、机关党委副书记陈雪玲、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叶鹏飞结合本单位实际,围绕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主要任务作交流发言。

张彦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也是今年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首要任务。

张彦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得怎么样、“做”得是否合格,最终要体现在推动学校中心工作、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上,这就要求我们把学习教育同做好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落实好本部门、本单位的各项任务结合起来,真正把学校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张彦就我校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深刻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开展学习教育的自觉性。

二要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要深入理解四个“进一步”的主要目标,着力解决“五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做到“五个坚持”,真正把学校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三要全面掌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通过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以知促行,做合格党员。

四要抓住关键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严格按照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围绕专题学习讨论、创新方式讲党课、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立足岗位作贡献,把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做细致、做到位。

五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突出责任落实,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制定具体方案,对所辖党支部进行全过程指导;要强化组织保障,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严密党的组织体系;要加强分类指导,把学习教育的任务具体化、精细化、差异化;要做好督察指导,及时了解掌握所联系单位(部门)学习教育进展情况;要加强宣传引导,注重典型带动,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好学校党委制定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强化责任担当,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把第一责任扛起来,完善实施方案、全面部署安排、扎实推进工作;要坚持以上率下,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带头学、示范学,形成党内教育的规范要求和引领模式;要突出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学校和本单位的工作实际,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要创新方式方法,要加强分类指导,推进工作创新,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做到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使学习教育的成果体现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

全体校领导,党员校长助理,各机关部处、直属单位党员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务秘书,全体党总支书记参加动员部署会。会议在思明校区科学艺术中心设主会场,同时通过视频的方式,在翔安校区和漳州校区设分会场,进行同步部署。

(转自厦门大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