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周年校庆】乒乓球赛以球会友 凝聚校友情
发布时间:2016-04-11
点击次数:329

47,学校9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姚明织带杯厦门大学校友乒乓球赛在思明校区明培体育馆举行。由校友、师生组成的20支队伍参加比赛。校党委书记张彦,副校长詹心丽,材料学院院长、厦大乒乓球协会会长刘兴军,厦门校友会会长姚明,厦门市乒乓球协会常务副会长温哲等出席开球仪式并致辞。开球仪式由厦门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曾国斌主持。

詹心丽表示,来自世界各地的校友回到母校,以球赛这样一种轻松自由的方式团聚交流有意思也有意义,参赛队员既有远道而来的校友,也有在校爱好乒乓球运动的老师、学生,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平台,促进校友之间、校友与师生、校友与母校之间的交流和互动,加深友谊、切磋球艺。

裁判员和运动员代表宣誓后,比赛正式开始。赛场上,选手们不畏强手、你追我赶,这边左挡右攻,那边前扣后杀,精彩的击球回防,不时赢得场外阵阵喝彩和热烈掌声。跳动的乒乓球你来我往,传递了增进的友谊。

经过激烈角逐,厦门校友会队获得比赛第一名,“中心”常务副总经理、乒协副会长黄镭和“中心”营销管理部员工、乒协常务副秘书长李世灿领衔的厦大乒协队获得第二名,厦大附属医院队、厦门校友会姚明织带队并列第三名,厦大老体协队、同安校友会队、泉州校友会队、厦大教工队并列第五名。副校长詹心丽代表学校为获奖队员颁奖。

此次比赛得到学校师生、校友的踊跃支持。厦门校友会长姚明捐资10万元,用作活动经费,鼓励更多校友、师生参与体育运动。他说,希望乒乓球赛能作为一项校庆特色活动,年年举办,吸引更多乒乓球铁杆粉丝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