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2015年度金秋晚会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5-12-25
点击次数:284

1215晚, “二十四年历程 感恩有您”--“中心”2015金秋晚会暨“我是歌手”总决赛,在科艺中心音乐厅举行。来自“中心”各部门的员工在属于自己的一年一度的盛大活动中欢聚一堂,共度美好夜晚。校长助理、“中心”董事会董事长滕伯刚,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宋毅,校团委书记陈怀锋,与“中心”党总支书记张军奎,“中心”总经理朱子申,常务副总经理黄镭等共同出席了晚会,并向全体同仁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为学校和“中心”所做出的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

晚会伊始,全场观众共同观看了为本次晚会特别录制编辑的短片《可爱的中心可爱的家》。短片中,被采访的26位来自“中心”各个岗位、工龄长短不一的一线员工,用朴实生动的语言表达了自己对工作和生活的期望,漳州校区宾馆全体员工更是在短片结尾向“中心”全体同仁献上了新年祝福。近八分钟的短片,观众席时而爆发出欢笑声,时而传出掌声与赞叹声,短片音乐配以总经理朱子申谱曲的《可爱的中心可爱的家》,更是引起了在场每一位观众的极大共鸣。短片播放完毕,热情洋溢的开场舞正式拉开了晚会的大幕。来自客房和营销管理部的八位靓丽女生经过多次辛苦排练,用曼妙的舞姿完美的展现了“中心”员工积极向上、辛勤劳作的精神风貌。而后,经过了海选与复赛,过五关斩六将选拔出来的十强歌手逐一登台亮相。十组歌手的精心准备早已超出了总决赛的标准,他们每一个人都力求把最精彩的一面,在这场大联欢中展现给自己的同事。他们或带来青春洋溢的流行歌曲,或静静演绎孩童时期的清新歌谣,或挑战难度系数较大的金曲,或借着歌曲曲风和歌词唱出心中对同事、对部门、对“中心”的寄托。每当竞演歌手上场,台下的“亲友团”便报以疯狂的欢呼声。“粉丝们”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为每一组歌手加油打气,竞演现场紧张刺激又热闹非凡。最终,经过评委组的严格评分,来自营销管理部的黄惠婷,凭借一首《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夺得冠军宝座。客房管理部的组合涂淑宝、王嘉欣和餐饮管理部的刘洋分别摘得亚军和季军。除此三项大奖,本届歌手赛首次通过“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平台以投票的方式选出了“最具人气奖”和“最佳台风奖”两个特别奖项。在比赛中凭借一曲接地气的闽南语歌曲有着不俗表现的留学生公寓服务部组合陈翠桃和朱鸿燕,包揽全部两个特别奖项。

在十组歌手竞演完毕后,餐饮管理部为晚会献上了特邀演出--歌舞《感恩的心》。十余位同事统一着装,在领唱的带领下,以手语的形式演绎了心中那份对“中心”大家庭的感恩之心与感激之情。总经理室行政助理汪润桐一首钢琴独奏《彩云追月》之后,作为压轴表演,总经理朱子申以一曲《那就是我》,诠释了自己与“中心”共进退、同成长的十余载心路历程,和对“中心”每一位同仁的深深谢意。优美动听的旋律,真切流露的情感,着实令现场观众在高雅艺术的独有魅力中陶醉了一番。晚会的最后环节,是“中心”传统节目--“掷骰子”。各部门的“幸运星”纷纷上台投掷骰子,经过两轮的角逐,总部以最高点数连续两年捧得终极大奖。晚会也在一片欢乐喜庆的氛围中进入了尾声。

赛后,总决赛冠军黄惠婷表示此次参加晚会和歌手赛,拉近了同事之间的距离,平日里在工作之余能互相切磋唱功,令自己受益良多。她说,晚会的每一首歌曲、每一个节目,从一次次的排练到最后舞台上的完美呈现,是所有演职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荣誉属于这个集体。比赛的结果是次要的,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在这个舞台上,大家把自己最灿烂的笑容和最动情的歌声献给了每位亲如家人的同事,而这也使得她深感荣幸和快乐。为了响应党和国家的倡议,本次“中心”晚会坚持低成本、新创意、广参与的原则,节约开支、自给自足,同时更加注重整体品味和质量。晚会的圆满成功,也再一次体现了“中心”全体员工勇于思索进取、乐于全面发展和不断提高综合素质的良好态势。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