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岁月,她们与“中心”共成长
发布时间:2016-07-06
点击次数:532

在科艺咖啡厅,有这样一对“姐妹花”:她们一个细心体贴、处处力求完美,一个性格洒脱、事事干净利落。工作上她们相得益彰,生活中她们情谊深厚。她们,就是“中心”客房管理部经理助理刘晓琪,和副主管林晓燕。风华正茂的她们,在“中心”健康发展的道路上发挥着自己的智慧才干,带领着她们的团队,为“中心”稳步前行贡献着中坚力量。

                           

不爱红装爱工装 谁说女子不如男

2009年,走出校门的刘晓琪在“中心”客房管理部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在部门下属的咖啡厅一做就是七年光景。林晓燕在“中心”的“工龄”则稍短一些。她们待人亲和热情,待事细致严谨。用乐于分享的态度为咖啡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以团结互助的行动行动为身边的同龄人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坐落在芙蓉湖畔的科艺咖啡厅,因其绝佳的地理位置而逐渐被人们所熟知。2014年上半年,为了拓展业务范围,“中心”决定在科艺咖啡厅现有饮品类产品的基础上,推出更符合时下潮流、更受欢迎的西式简餐等产品,从而满足日益增多的来校探访游览的宾客的不同需求。

                                 

作为部门的青年骨干,这对“姐妹花”接下了这个艰巨的任务。说任务艰巨,是因为对于要求严格工序复杂的西餐,两位实实在在的“门外汉”一切要从零开始。万事自然开头难,但却难不倒有心人。一股不服输的韧劲支撑着两个人迎来了胜利的曙光。她们自学西餐常识、研究烹饪技术,虚心向西餐行内专业老师请教学问,逐步掌握了西式简餐的基本制作方法。从不会到会、从熟练到精致、从模仿到创作,经过专业老师悉心的指导和时间的沉淀,这对“姐妹花”通过自己的勤学苦练,完成了从“门外汉”到“女汉子”的蜕变。

                                

惬意舒适的环境,地道美味的餐品,大胆尝试的创新…今天的科艺咖啡厅已经在厦门大学校内及周边小有名气。每逢周末或节假日及寒暑期,能同时容纳二百余人的场地更是常常一座难求。在“中心”和部门的大力支持与推动下,这对“姐妹花”和她们的小伙伴,正在创造科艺咖啡厅崭新的一页。人们常说,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工作中任劳任怨、积极进取的表现使得她们得到了大家一致的赞许与认可,同时她们也肩负起重任,从基层走上了管理岗位。晋升并没有让她们忘记自己的初衷,她们说,是“中心”给了自己发展的平台,是领导和同事的信任激励着自己进步成长,唯有以感恩之心、感激之情将全部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才是对“中心”对每一位帮助过自己的人,最好的回报。

吃穿游走兴趣广 享受生活精彩多  

                                                 

傍晚六点钟,打卡、换装。闲暇时间里的这对“姐妹花”,和夕阳下校园里来回穿梭的大学生们没有什么不同,一样的英姿飒爽、一样的意气风发。工作以外的时间,她们经常一起逛书店,淘自己喜欢的小工艺品,动手制作各种小玩意儿。因为职业的关系,她们对美食也更加情有独钟。

               

在这座满是文艺范儿的城市,恰巧多的就是那种小资情调的小店。两位女孩儿走街串巷、上下探索,以挖掘美食与同事分享为乐趣。当然还是因为职业,她们在品尝美味的时候,总会在不经意间去揣摩人家的制作思路和手法。长处她们为店家拍手叫好,短处她们则暗自记下以避免出现在自己的制作中。

 

                       

只吃不动也不行,上弦场自然少不了她们运动的身影。她们说,生命在于运动,锻炼了身体,舒缓了身心,在工作中才能展现出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也正因如此,部门许多下了班就懒得再动的青年男女,在这对“姐妹花”的带动下一起加入了锻炼大军。大伙儿一起跑跑跳跳,不仅为身体充了电、练就出健康的体魄,更是在生活中增进了同事间的情谊、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

                       

对于选择从事服务行业的人来说,“假期”这个词多少有那么一点儿可望而不可即的色彩。不过“中心”人性化的管理还是没有让“假期”离大家太远的。所以每当休假,她们绝不会在补觉的温床上浪费难得的时光。背上行囊,用双脚去丈量祖国河山的壮美秀丽;挎上相机,用镜头去记录大千世界的美妙瞬间。她们结伴而行,在感受各地风土人情的路上乐此不疲。她们一步一个脚印,在势必要精彩的历史中留下自己的足迹。正如她们自己所说的,“年轻时不做点有意义的事情,到老了也许就会后悔莫及”。

                                        

  编后语:

我们带您认识的这对“姐妹花”,其实只是“中心”这个温暖的集体中,许多可爱可敬的劳动者的一个缩影。勤劳朴实的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挥洒汗水,用双手创造着属于自己的精彩未来。希望您能和我们一样,崇敬、尊重每一位劳动者,并祝福他们。祝他们在自己的人生征途上继续扬帆起航,始终怀揣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憧憬,一直幸福下去。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