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行中层干部竞聘会
发布时间:2014-01-22
点击次数:222

                     

121日下午在科艺中心4号会议室举行。学校副校长、“中心”董事长叶世满莅临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中心”党总支书记张军奎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听取了“中心”总经理朱子申关于“中心”发展方向及中层干部竞聘准则的汇报。朱子申说,“中心”将始终坚持讲政治、顾大局的基本原则,始终将学校教学科研和重大接待活动,及学校的整体利益放在首位。在坚持正确服务大方向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逐步扩大经营规模,向校外拓展市场。同时他要求各部门管理员要戒骄戒躁,继续维护“中心”良好的绩效、激励机制。关于中层干部竞聘上岗事宜,朱子申强调在新形势下,全体人员要着眼于发展、管理的需要,尊重历史和客观条件,精简设置机构、维护队伍精干,采取规模化、延伸性管理。全体人员要统一思想、顾全大局,确保改革的平稳过渡,坚信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中心”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的未来。

张军奎就中层干部竞聘的意义和目的做了阐述。他说,要通过竞聘上岗明确各岗位职责和定位,建立优秀人才的选拔机制,科学创建干部队伍,遵循优胜劣汰的原则,传递竞争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希望大家秉持认真负责的态度,为“中心”选拔优秀的干部。

                        

叶世满向“中心”全体员工多年来对学校所做的贡献表示了感谢,同时就“中心”改革发展提出了若干意见:

1、要更新观念,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立发展目标意识,实现每年递增的经营指标;树立强烈的服务发展目标,高水平定位、高质量运作,能代表学校学术会议的服务接待水平,能广泛赢得全校师生及国内外宾客的赞誉;树立强烈的公关意识,每一个部门、管理者、员工都要做好营销、推广、策划工作,为学校各单位会议提供“一站式”全程、全方位服务;要摒弃“坐等上门,躺着应付”的思想,不能让业务流失,要通过酒店联盟解决,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以优质、周到的服务取胜。

2、要立足新的起点,进一步提升保障服务能力。设立董事会、监事会;董事会对学校负责,总经理对董事会负责,组织、领导“中心”的日常经营管理。完善“中心”管理制度,要进行清产核资、清理债权债务、评估资产、界定产权,完成相关资产和资产使用权划转到“中心”资产名下;“中心”内部要建立健全资产管理制度,完善资产的采购、招投标、登记入账等制度,保证固定资产的安全与完整。完善财务制度,做好财务审计,保证“中心”的健康发展。建立竞聘上岗的激励机制,采用绩效考核、优胜劣汰、优劳优酬的竞争机制。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包含反腐、食品安全、防火等。有效整合资源,盘活资产,为学校增加收入,有效利用校外资源,与校外酒店、会所、旅游公司结成联盟,共同承办会议,使社会资源为我所用。

3、加强队伍建设,建立一支素质高、能力强、专业化的管理队伍。不断加强现有员工的培训,有计划引进、招聘各方面人才,提升专业接待水平,使“中心”成为厦大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改善软、硬件服务条件,有计划的进行更新、维护,改善服务环境、公共卫生间等;加强软件服务建设,规范各岗位服务标准;加强文化建设,在有些经营场所体现厦大传统文化及品位。

4、要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加强“中心”作风建设。强调团结、和谐;“中心”上下要振作精神、团结协作、做到“步子不乱,稳中求进”形成全体员工与“中心”共同发展的氛围,保证“中心”改革发展的顺利推进及“中心”事业的蓬勃发展。

最后,会议进行了中层干部竞聘人员的民主测评和民主推荐环节,考核小组分组对竞聘人员的竞聘岗位与基层管理员逐个进行了谈话考察,保证竞聘工作顺利有序正常进行。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