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6-04-27
点击次数:895

427日下午,“中心”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精神,对“中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中心”党总支书记张军奎在会上讲话。会议由总经理朱子申主持。

会上,张军奎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精神。“中心”综合支部书记郑群、营销管理部支部书记吴小昕、客房管理部支部书记张锦恋和餐饮管理部支部书记何利忠分别结合本支部实际,围绕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主要任务作交流发言。

张军奎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也是今年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首要任务。张军奎分别从“重大意义”、“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关键措施”和“组织保证”等五个方面进行传达和部署。

一是深刻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首先,广大党员应充分认识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有力抓手,是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坚强保证。“两学一做”,“学”得怎么样、“做”得是否合格,最终要体现在推动企业的经营服务工作、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上。当前学校启动“十三五”建设,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在这个关键时刻,尤其需要发挥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要自觉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更好地服务学校、服务师生、服务发展。

二是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校教育的总体要求。要深入理解四个“进一步”的主要目标,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和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要着力解决“五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即着力解决有的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的问题;着力解决有的党员党的意识淡化的问题;着力解决有的党员宗旨观念淡薄的问题;着力解决有的党员精神不振的问题;着力解决有的党员行为不端的问题。要做到“五个坚持”,即坚持正面教育为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切实把开展学习教育与推动“中心”的经营服务工作结合起来。

三是全面掌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首先是学党章党规,通读熟读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自觉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其次是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认真结合工作的实际情况来学,深刻领悟蕴藏其中的理论内涵和思想精髓。最后是要做合格党员,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真心诚意为群众办好事、谋实事、解难事,力求做到群众满意。

四是抓好关键措施,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序开展。要围绕专题开展学习讨论,各党支部每两个月要召开一次全体党员会议,并围绕一个专题组织讨论;要创新方式讲党课,对党课内容、时间和方式等作出详细安排;要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面向党员和群众广泛征求意见,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措施;要立足岗位做贡献,自觉爱党护党,敬业修德,奉献社会。

五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突出责任落实,制定具体的学习教育方案,对学校教育做出安排;要加强组织保障,各支部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解决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强分类指导和督查指导,坚持区分党员身份类别,在遵循统一要求基础上,针对本支部党员的不同情况分别给出建议、作出安排,把学习教育的任务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

张军奎强调,“中心”要严格按照学校部署,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任务组织好、落实好,把管党治党的良好态势发展下去,努力做到真管真严、长管长严,从严从实打造一支“四讲四有”的党员队伍,为学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朱子申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张书记对“中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明确了“中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他要求“中心”各支部和广大党员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好“中心”党总支制定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

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七督导组组长张必华、副组长刘俊杰、副组长唐拥华、联络员刘群鑫,及“中心”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