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纽卡斯尔大学日”在科艺中心举办
发布时间:2017-12-06
点击次数:440

12月4日,英国“纽卡斯尔大学日”在科艺中心四号会议室拉开帷幕。纽卡斯尔大学校长Chris Day、分管国际事务副校长Richard Davies、国际处处长Alex Metcalfe、纽卡斯尔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中国事务负责人,我校校长张荣、副校长邬大光、詹心丽、校长助理兼国际处处长谭绍滨,以及汉语国际推广南方基地/孔子学院办公室、国际处、两校相关院系领导、师生代表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在中英两国民乐表演中拉开帷幕。

校长张荣向远道而来的朋友表示欢迎,并回顾了近年来厦门大学与纽卡斯尔大学的合作历程。他指出,纽卡斯尔大学是厦门大学最为重要也是最为密切的合作伙伴之一。两校的渊源始于2006年,近年来,两校的合作与交流不断深化,在科研合作、学术研讨、师生交流、共建孔子学院等多个领域开展密切合作。今天,“纽卡斯尔大学日”,为我们进一步的交流合作开启新的大门。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之下,厦门大学与纽卡斯尔大学的合作交流将迎来更富活力的十年,让合作更多地惠及两校师生,实现两校共同发展。

Chris Day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来访机会宝贵,希望能够借由此次行程与厦门大学在更多领域展开进一步合作。此外,他重点介绍了近年来纽卡斯尔大学在“城市规划”和“艺术与文化”等领域取得的成就。

开幕式上,张荣、Chris Day代表两校签署了新一轮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两校将进一步在孔子学院建设、学生交流、学术科研等方面加强合作。

开幕式结束后,纽卡斯尔大学代表团分为四组,前往各相关单位,主要就国际交流与合作、建筑与土木工程、艺术、外文等领域进行深入研讨,交流研究成果。

当天晚上,在艺术学院音乐厅内,来自两校艺术学院的学生代表联袂奉献了一场以两国传统民族乐器为主体的精彩演出。

据悉,12月5日上午,纽卡斯尔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会议将在颂恩楼1606会议室举行。会议将讨论并审议相关年度报告,并对未来工作做详细的计划。

纽卡斯尔大学是英国著名的罗素大学集团的成员,长久以来被认为是英国最好的二十所大学之一,是英国著名老牌大学之一。两校于2012年签署合作协议。2013年5月18日,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孔子学院正式启动,由纽卡斯尔大学、厦门大学和中国国家汉办共同合作承办。2013年11月,两校商定共同设立200万美元的种子基金,支持在7个主题合作领域开展联合研究。2016年暑期,我校选派27位党政管理干部赴纽卡斯尔大学参加为期一个月的研修。2017年暑期,我校选派30名党政管理干部和29名辅导员分两批赴纽卡斯尔大学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研修。

目前为止,我校共派往纽卡斯尔大学交流学生23人。我校共接收纽卡斯尔大学生6名,主要分布在我校海外教育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

  

(转自厦门大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