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党总支开展第三次政治理论集中学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04
点击次数:363

11月17日下午,“中心”各党支部分别在会议中心一号、二号会议室和多功能厅开展新学期第三次政治理论集中学习活动。此次活动主要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做的报告”进行集中学习。学习会上,各支部党员纷纷结合自身对“十九大精神”的解读,畅谈自己的心得体会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历史性盛会,极大地鼓舞了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和力量,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党员同志集中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中提及的历史成就和新时代的定位、基本矛盾、历史使命、思想方略和开启新征程等主要内容,并就如何加强党性修养进行畅谈。例如,有党员提出,在加强党性修养方面应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不断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只有如此,方能心明眼亮,才能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才能在纷繁复杂的形势下坚持科学的指导思想和正确前进的方向。同时,要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共产党员必须自觉遵守、贯彻、维护党章,自觉用党的章程、党的纪律规心范行。共产党员只有加强党性锻炼与修养,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人民大众立场,培育高尚道德情操,打造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才能使共产党员成为全体人民的模范,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道德风尚;才能使我们党更好地担负起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团结带领人民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

全体党员在本次学习活动中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这一主题,踊跃发言、充分讨论,加强了党性修养,并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