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工会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劳模宣讲活动在科艺中心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01
点击次数:328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宣传工匠人才、弘扬劳模精神,11月29日上午,福建省高校工会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劳模宣讲活动在科学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全国劳动模范、福建省总工会、厦门港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冯鸿昌副主席,厦门市劳动模范、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特聘教授康俊勇教授,厦门市劳动模范、法学院副院长李兰英教授,为现场的五百多名工会干部、师生代表做了场精彩的宣讲报告会。

福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文清,福建省总工会教科文卫体工会工委主任郭立新,工人日报社驻福建记者站站长肖玉宝,省总工会宣教部部长刘冰新,省总工会办公室主任陈雁,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工委调研员江发林、赵伦,以及兄弟高校工会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赖虹凯出席活动并致辞。人文学院副教授、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莉主持了活动。

赖虹凯首先对三位劳模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对福建省总工会和各兄弟高校工会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方方面面,要把宣传工匠人才、弘扬劳模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通过对工匠的培养和对劳模精神的宣传,在高校中形成爱岗敬业、尊重劳动、诚实奉献、崇尚技能的氛围。希望广大师生员工积极学习劳模的精神,大力弘扬他们的精神,把他们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等优良品质发扬光大,为高校、为社会积聚正能量,为实现“两个百年”发挥作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冯鸿昌、康俊勇、李兰英三位劳模分别从本职工作岗位出发,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讲述了他们对工匠精神的理解。冯鸿昌深情讲述了自己从一个乡村孩子成长为国家级技能大师的经历,他说“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这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新风尚。”他指出要坚持学习、苦练本领、敢于攻关,才能不断朝着知识型、技能型和创新型的人才方向发展。康俊勇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令人鼓舞;特别是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对于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驱动力”有着非常强的共鸣。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在中国制造的名片走向全球的过程中,创新不可缺席,特别是要在关键领域里抢占创新优势。李兰英则从一则小故事讲起,分享了她对于十九大报告中“提高全民族法治素养”的理解。她说:“提高全民族法治素养这个新要求,是要从内心尊崇、敬畏、信仰法律。”她强调在宣传法律法规知识的同时,更要积极引导人民内心拥护和真诚信仰法律,这需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三位劳模的报告语言平实,但内涵丰富,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非凡的成就,让人敬佩催人奋进。宣讲活动在舞蹈《盛世鸿姿》的精彩演出后落下帷幕。

  

(转自厦门大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