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制度、治理与会计国际研讨会”在科艺中心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21
点击次数:306

11月17-18日,中国会计学刊(简称:CJAR)在科艺中心7号会议室召开“新制度、治理与会计国际研讨会”。本次国际研讨会由我校会计发展研究中心、管理学院会计系和财务管理与会计研究院、中山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共同主办,来自美国University of Washington(Seattle)的Terry Shevlin教授和麻省理工大学(MIT)的Michelle Hanlon教授、以及加州大学、韩国加图立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天津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等多所知名高校近60余位专家学者应邀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CJAR副主编、我校刘峰教授主持,CJAR联合主编、中山大学魏明海教授和我校管理学院副院长吴超鹏教授分别致辞。吴超鹏教授指出CJAR是研究中国或新兴市场中会计、财务与资本市场问题的重要国际期刊,并对国内外学者齐聚厦门大学共同研讨学术表示诚挚的欢迎。

会议伊始,CJAR杂志主编、香港城市大学Jeong-Bon Kim教授和我校经济学院龙小宁教授分别汇报了题为“Shorting Activity,Private Information Flow,and Return Predictability:International Evidence from IFRS Adoption”和“改革开放中的制度安排与创新”的主题报告。

本次年会在征稿阶段收到来自国内外的诸多优秀投稿,经过多轮严谨审核,最终有八篇论文入选并受邀在本次年会上报告。论文作者分别来自中央财经大学、天津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以及韩国和中国香港的知名高校,论文主要涉及信息质量、审计定价、公司治理、企业创新与企业税负等会计研究的热点领域。会议邀请香港城市大学王文峰博士、香港理工大学唐丰博士、复旦大学朱振梅博士、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等苏锡嘉教授、上海财经大学何贤杰教授以及中山大学张俊生教授等资深学者对八篇参会文章进行一对一的点评。

最后,刘峰教授宣布了本次年会最佳论文奖和最佳评论人奖的获得者。本次会议的最佳论文奖最终授予来自香港恒生管理大学的Yiwei Yao(报告论文:“Does independent director’s monitoring affect reputation? Evidence from stock and labor markets”);最佳评论人奖最终授予来自香港科技大学的Charles Hsu教授(点评论文:“Auditor pricing of inventory in China:a puzzle or not? ”Xi Wu, Xueqin Wang, Yulong Yang)。CJAR杂志主编、中山大学魏明海教授为获奖者颁奖,并感谢各界多年来对CJAR一如既往的支持。

本次盛会的圆满落幕,促进了我国会计学科的交流与发展,拓展了我校和CJAR在国际会计领域的学术影响力,加强了国内会计学师生与海外会计顶尖学者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了中国会计学科的建设。

  

  

(转自厦门大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