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17年新教工入职培训报告会在科艺中心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21
点击次数:123

学校2017年新教工入职培训报告会于11月19日在科艺中心多功能厅举行。1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张彦为新教工作题为《新时代 新方位 新使命》的专题报告。党委组织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梁卫中主持报告会。

张彦向新教职工传达了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并从厦门大学的办学历程与文化传统、历史方位和目标追求、为教职工成长发展提供的条件与平台、厦大人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等方面与新教工做了深入交流。

张彦指出,十九大报告指明了我国教育改革发展所处的时代方位、外部环境、战略地位和主要任务,为厦门大学坚持内涵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校将牢牢把握“双一流”建设的历史机遇,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努力在新时代作出新业绩、新贡献。

张彦表示,在96年的办学历程中,厦门大学始终与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的步伐同向同行,始终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始终面向世界、勇于进取、树立自信、强化特色,探索出一条适合自身的发展道路,朝着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不断前行。作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生力军,希望新教工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宏伟目标中,加强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立德树人,勇于创新创业,继承和弘扬厦门大学的优良传统,自强不息、止于至善,进一步凝聚起爱校荣校、改革创新、团结合作、包容共享的校园正能量,共同开创厦大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19日下午,2017年新教工入职培训立德树人教育专题报告会举行。教务处处长计国君,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曾铮,保卫部(处)副部(处)长陈锦华分别作题为《教师教学一点之见》《思想政治教育之厦门大学“四种精神”》《教书育人 安全第一》的专题报告。

据悉,今年的新教工入职培训前期已经开展教师节音乐会、举办新教工入职仪式、组织新教工参观校史馆等活动,后续还将开展分类培训。参加本次培训的新教工近150人,其中专任教师70多位,工程、实验等系列专业技术人员30多位,党政管理干部和辅导员40位。

  

(转自厦门大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