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人力资源外联项目厦门地区宣介活动在科艺中心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30
点击次数:213

10月25日,联合国人力资源外联项目宣介活动(厦门站)在科学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联合国人力资源外联项目由人社部主办,厦门地区宣介活动由厦门大学承办。宣介会由国际处副处长余宏波主持。学校师生、校友和来自华侨大学、集美大学、厦门理工学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师生代表近600人参加宣介会。

林东伟首先代表厦门大学致辞,向联合国、人社部的嘉宾、参会师生表达了热烈欢迎。他表示,厦门大学秉承建设“世界之大学”的宏愿,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精英人才,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人类文明进步作出卓越贡献。国际化是世界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时代潮流,也是实现厦大办学理想的必然选择,学校开放办学成果丰硕,鼓励学生前往国际组织实习与任职,为中国与世界的发展贡献力量。

马何祖代表人社部致辞,感谢厦门大学与联合国的大力支持。近年来,人社部注重加强与联合国秘书处及其专门机构合作,通过在华组织外联宣介活动,宣传联合国系统人力资源政策,推介国际组织任职机会,提高中国国际组织潜在任职人选的能力素质,帮助他们今后成功竞聘国际组织职位。他表示,我国在联合国代表性不足,希望大家积极报考联合国职位。马何祖还介绍了人社部举办国际职员后备人员培训以及联合国青年专业人员(YPP)考试等有关情况。

宣介会上,来自联合国秘书处管理部人力资源管理厅(OHRM)、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联合国人口基金(UNFPA)、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UNV)等机构代表,分别就联合国系统的使命价值、基本情况、组织文化、薪酬福利、招录政策、未来发展等领域进行宣介,并就如何通过考试或竞聘成功争取到联合国职位作详细讲解。之后,同学们踊跃进行现场提问,与联合国代表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讨论。

联合国人力资源外联项目(UN Outreach Programme on Human Resources)是近年来联合国在人力资源领域进行管理改革的重要内容。该项目由联合国秘书处发起,由秘书处商会员国政府同意后,由会员国政府主办。主要目的是加强联合国与会员国在人力资源领域的合作,宣传联合国系统人力资源制度,推介任职机会,提高会员国国际公务员潜在人选的素质能力,帮助他们为今后成功竞聘联合国系统职位做好准备。

(转自厦门大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