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发布时间:2017-10-20
点击次数:338

10月18日上午9时,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中心”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在会议中心报告厅集体收看了开幕盛况。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党的十九大拉开了序幕。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一篇当代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上新的重要的里程碑。报告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一主题,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深刻分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要矛盾,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以“十四个坚持”为标志的基本方略为我们今后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强有力的武器。

会后,党员同志们一起座谈交流,分享收看心得。大家激动的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让大家深感振奋、深受启发。我们要认真研读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时刻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按照中央部署要求,脚踏实地、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前进,撸起袖子加油干、立足岗位谋发展,为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