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厦门校友会生命科学学院分会成立大会在科艺中心举行
发布时间:2016-12-12
点击次数:606

12月10日上午,厦门大学芙蓉湖畔群贤毕至、少长咸集,350多名来自厦门及周边地区的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校友欢聚在科学艺术中心音乐厅,参加隆重召开的厦门大学厦门校友会生命科学学院分会成立大会。厦门大学副校长韩家淮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唐崇惕教授,原副校长郑志成教授,厦门校友会会长姚明,厦门校友会秘书长黄欣,校友总会秘书长曾国斌,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党政领导以及在生物系、生命科学学院学习工作过的领导、教授等出席大会。大会由厦门大学生物系1988级校友彭振庆主持。

会上,彭振庆报告了学院分会的筹备工作情况,代表筹备工作组对母校、母院、厦门校友会的精心指导和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会议通过了《厦门大学厦门校友会生命科学学院分会章程(草案)》及会长、常务副会长、监事长、秘书长等机构人员名单。翁思德任会长,宋思扬、罗斌任常务副会长,杨敬达任监事长,彭振庆任秘书长。

曾国斌秘书长、陈光书记向首任会长翁思德授予厦门大学厦门校友会生命科学学院分会会牌。翁思德发表就职演说,感谢各级领导、校友的充分信任。他表示将认真履职,进一步健全分会校友网络,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搭建资源分享平台,凝聚校友力量,助力母院发展。他宣读了首届分会顾问名单,并向顾问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

厦门校友会会长姚明在致辞中介绍了厦门校友会的建设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号召广大校友秉承母校“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携手并肩,共同努力,为母校事业的发展和厦门经济社会的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1977级生物系校友刘志勇代表学院校友致辞。他回顾了38年前就读厦大生物系的人生最美好的时光,对母校恩师的孜孜不倦、辛勤栽培表示由衷感谢。他希望广大校友齐心协力把学院分会建好、建强,积极为母院发展尽一份心、出一份力、添一份彩。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林圣彩教授发表了富有个性、闪耀智慧光芒的致辞。他汇报了学院94年来走过的艰辛而又辉煌的历程。他指出,在建设世界一流学院的征程中,校友的力量不可或缺,校友的关心、支持和参与至关重要。希望各位校友加强与学院的联系,常回母校和学院走一走、看一看,再忆读书岁月,畅叙师生深情,共谋学院发展。

韩家淮副校长代表厦门大学行政班子对学院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一流的校友工作已成为世界一流大学的共同特征,重视校友工作也已成为高校寻求发展的增长点、提升自身办学实力的共识。他邀请广大校友周末方便的时候带家人一起到美丽的翔安校区参观访问,希望学院分会成为学院与广大校友联系沟通的桥梁、纽带和平台,积极发挥作用,为校友服务,为社会多做贡献,共同谱写厦门大学“双一流”建设的宏伟篇章。

当天上午,在厦门大学厦门校友会生命科学学院分会成立大会召开之前,生命科学学院在成义楼(生物一馆)前举行了院史陈列室揭牌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伟主持。陈光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学院94年的办学历程,凝练形成了追求世界一流的学院文化。学院致力于研究世界一流科学的同时,也培养出以8位两院院士为代表的一流科学家。他希望以院史陈列室的建成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院文化建设,努力构筑厦大生科人共同的精神家园,进一步提升广大校友对学院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为推动学院发展出谋划策、增添力量。随后,唐崇惕院士、陈光书记、曾定教授、翁师德校友共同为院史陈列室揭牌。揭牌仪式后,参会领导、嘉宾、校友们参观了院史陈列室和厦大生物博物馆。

(转自厦门大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