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在灿烂阳光下 砥砺前行 ——厦门大学喜迎党的十九大交响合唱音乐会在科艺中心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17
点击次数:160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10月13日晚,厦门大学交响乐团和合唱团的师生们在科学艺术中心音乐厅献上一场名为 “在灿烂阳光下”的交响合唱音乐会。此次演出由中共厦门大学委员会、厦门大学主办,由党委宣传部、艺术学院承办。校党委书记张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赖虹凯,党委副书记林东伟,副校长詹心丽出席活动。

音乐会由黄飞老师担任指挥,一曲交响合唱《在灿烂阳光下》拉开了演出的序幕,动听的旋律一开始就将观众带入情境,让人深切感受党领导全国人民走过的风雨历程。接下来一首男中音独唱《黄河颂》以磅礴厚重的曲调,歌颂了母亲河以其生生不息激励着一代代人奋发抗争的伟大精神和坚强气魄。《绣红旗》以独具地方特色的旋律,赞扬了江姐等共产党人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以及对新中国的向往之情。女高音独唱《我爱你中国》将广大中华儿女对祖国的炽热情感展现得淋漓尽致,令人动容。一首《公仆赞》歌颂了好干部孔繁森两袖清风、扎根西藏、一生为民的无私情怀。男高音独唱《跟你走》以激昂的曲调唱出了人民坚定信念跟党走、不畏艰难斗志昂扬的伟大情怀。女高音独唱《爱我中华》以欢快的旋律表现出全国各族人民对祖国的深深爱意。

下半场以一曲交响合唱《航天颂》开场,层层递进,扣人心弦,歌颂了中国航空航天事业从无到有、稳步发展及一系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和平颂》以朗诵与合唱相结合的方式,抒发了人们无限追求和平的共同愿望。演出以《共圆中国梦》结尾,一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家家享太平”唱出了当代中国人的共同心声。演出在阵阵掌声中圆满落幕。

在十九大胜利召开前夕,厦大广大师生通过优美的旋律表达对党和国家深深祝福。在激昂的曲调,铿锵的朗诵中,师生们进一步牢固树立爱党爱国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转自厦门大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