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厦门大学分营开营仪式在会议中心举行
发布时间:2017-07-17
点击次数:130

7月14日,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主办,中国科学院支持,福建省科协、福建省教育厅和学校承办的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厦门大学分营在会议中心报告厅举行开营仪式。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林学理,学校党委副书记林东伟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营仪式。来自福建、湖南、江苏、浙江、云南、安徽、河南以及江西的近200名优秀在校高中生和带队教师参加了开营仪式。仪式由学校团委书记陈怀锋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仪式揭开序幕。学校党委副书记林东伟致欢迎辞,林东伟向到场的领导、老师和所有参加科学营活动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和青少年科普工作情况。并希望营员们在本次科学营活动中能尽情徜徉在科学的海洋,充分展现自我、播撒友谊、放飞梦想,收获成长。让未来生活的科技探索之旅从厦门大学扬帆起航,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福建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林学理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举办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正是为了充分发挥高等院校的优势,大力加强科教联合,全面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他希望营员们珍惜这次在厦门大学学习和体验的机会,感悟科学精神,领略大师之道,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关注科技,追求科学,热爱创造,把在厦门大学所学到的知识、感悟到的真谛,运用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成为富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新型人才。

随后,来自平潭第一中学的高芷灵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发言。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侯小慰主任向营员代表授厦门大学分营营旗。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了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厦门大学分营。

今年是学校第六次承办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六年来,厦门大学分营成功接待了来自全国各省份的1050名优秀营员和105名带队教师。2017年的科学营活动将科学性和趣味性有机结合,在一周时间里,营员们将参观厦门大学科研实验室以及“嘉庚号”海洋科考船、聆听中国科学院院士讲座、 参与“任我翱翔”航模制作比赛、走进“趣味物理”世界、体验高尔夫特色体育课程乐趣、参观世界文化遗产鼓浪屿、感受厦门大学的深厚历史底蕴。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旨在充分利用和合理开放知名高校丰富的科技教育资源,推动科普与教育紧密结合,促进教育科普资源的开发与共享,充分发挥高校在传播科学知识、教授科学方法和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方面的功能,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鼓励青少年立志从事科学研究事业,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培养国家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打下坚实基础。自2012年起,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在全国部分重点高校展开试点。六年来,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已经成为青少年乐于参与的大型品牌活动。据悉,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共设立50个常规营、14个专题营、1个西部营,全国各地的10000余名高中生、1000余名带队教师参加了科学营活动。

(转自厦门大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