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南洋论坛”在科艺中心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4-03-31
点击次数:89

329下午,以“打造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携手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的“2014南洋论坛”在科艺中心举行。出席本次论坛开幕式的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刘建超,校长朱崇实、副校长邬大光,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宋克宁。来自国内和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等东盟十国的政府官员、知名学者和业界人士,齐聚厦大,共同探讨中国与东盟合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开幕式由厦门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洪成宗主持。

“南洋论坛”是第四届南洋文化节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今年系首次举办。论坛旨在充分利用厦门、闽南地区乃至福建省与南洋地区(今东盟各国)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密切的经贸文化联系,为中国与南洋地区提供一个研商共同合作、共谋发展的高端平台,以全面推进中国与东盟各国在各领域的合作关系。本次论坛由厦门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与菲律宾、泰国及新加坡驻厦门总领事馆主办,厦门大学与华侨大学共同协办。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