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看中国”(福建行)金砖五国同学作品展映在会议中心举行
发布时间:2017-07-12
点击次数:330

7月3日,2017年“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福建行)展映仪式在会议中心举行。此前,来自俄罗斯圣彼得堡影视大学、南非AFDA、巴西圣保罗大学、印度国立设计学院的11位外国青年,在厦门进行为期17天的采风、选题、拍摄和后期制作,最终各自完成一部纪录短片。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来临之际,他们以独特的视角用影像记录着关于“工匠·传承·创新”的故事。

校党委副书记林东伟出席展映活动,并为指导教师、印度国立设计学院Arun Gupta教授颁发“看中国”证书以及厦大礼品。与会的领导和嘉宾为中外导演、制片人颁发纪念品和证书。

11部影片参加了展映,分别为:《重光》(俄罗斯)、《厝边》(印度)、《留木》(俄罗斯)、《品》(巴西)、《家梳》(南非)、《磐石》(印度)、《一脉香传》(巴西)、《箸韵》(巴西)、《表述》(南非)、《在隧道尽头》(南非)、《一篮》(巴西)。此外,还有一部由中方纪录片组制作的纪录片《不亦乐乎》。

(转自厦门大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