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董事会第一届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3-12-13
点击次数:308

                             

1212日下午,“中心”董事会第一届第一次会议在科艺中心举行,学校副校长、“中心”董事长叶世满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心”党总支书记张军奎关于“中心”改革进展的汇报。汇报中提到,“中心”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总经理负责制,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独立核算、自负盈亏,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会议进一步听取了“中心”总经理朱子申关于“中心”经营状况及发展方向的汇报。“中心”将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对学校的各项学术交流活动及重大接待事项实行“一条龙”服务。对集团内部实行集约化、企业化、专业化的管理,逐步扩大经营规模,增强自我造血能力,参与投资学校翔安校区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的建设。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董事会议事规则》、《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内设管理机构和岗位设置方案》、《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薪酬体系》,并审议了翔安校区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建设贷款相关事宜。

会议审议通过了聘任副总经理(总经理助理)选任工作原则、任职基本条件和资格、选任工作的基本程序。董事会各位董事根据黄镭、林友军、郑群等同志的考察材料和民主推荐与民主测评表,通过票决的方式,一致同意黄镭等三位同志的拟任职务。

叶世满就“中心”改革发展提出了若干意见:

1、要更新观念,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立发展目标意识,实现每年递增的经营指标;树立强烈的服务发展目标,高水平定位、高质量运作,能代表学校学术会议的服务接待水平,能广泛赢得全校师生及国内外宾客的赞誉。

2、要立足新的起点,进一步提升保障服务能力。设立董事会、监事会;董事会对学校负责,总经理对董事会负责,组织、领导“中心”的日常经营管理。完善财务制度,做好财务审计,保证“中心”的健康发展。建立竞聘上岗的激励机制,采用绩效考核、优胜劣汰、优劳优酬的竞争机制。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包含食品安全、防火等。有效整合资源,盘活资产,为学校增加收入。要有效利用校外资源,与校外酒店、会所、旅游公司结成联盟,共同承办会议,使社会资源为我所用。

3、加强队伍建设,建立一支素质高、能力强、专业化的管理队伍。不断加强现有员工的培训,有计划引进、招聘各方面人才,提升专业接待水平,使“中心”成为厦大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下一步要有序进行中层干部选拔,要充分听取广大员工的意见,选拔优秀的干部。

4、要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加强中心作风建设。强调团结、和谐;“中心”上下要振作精神、团结协作、做到“步子不乱,稳中求进”形成全体员工与“中心”共同发展的氛围,保证“中心”改革发展的顺利推进及中心事业的蓬勃发展。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