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火热的客房管理部
发布时间:2015-01-14
点击次数:555

随着冬季的到来,中心即将进入淡季。住客房的减少,并没有减轻服务员的工作量,反而使客房管理部全体投入到更加繁忙的工作中。

客房经过长期的经营使用,房内卫生死角积累出了些许“不速之客”。床底自然是积累最多的地方,要清理,首先要把床这个庞然大物搬开,每间房间配备两名服务员,每个人都使出了吃奶的劲才顺利完成。寒冷的冬季,个个却是满头大汗,气喘吁吁。

我们的窗帘,床裙也都是集中在这个时候清洗的,其实这些本可以送洗,但是为了节约资金成本和减少损耗,客房管理部的同志们都自食其力。阿姨们套起手套,挽起袖子在冷水中洗搓积累了一年污垢的窗帘床裙。而此时寒风凛冽,她们脸上却依旧挂满笑容。由此可见,敬业的理念,深入人心。

清洗完窗帘、床裙,检查破损,挑出破损,进行缝补,最后再进行挂窗帘套床裙。一整套流程,不容许丝毫懈怠。缝补阶段,全体总动员,拿起针线,年轻小姑娘眼力好,负责穿针引线,上了年纪的阿姨们缝补技术好,负责缝补和教导新员工。各自发挥所长,即使一件小事,也做得尽善尽美。

翻床垫、洗空调网,刷地毯、去墙污等等。这段时间以来,大家可谓是忙的不亦乐乎。爬上蹲下,洗布缝被,个个都是家务能手,毫不吝啬为我部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可爱的中心,可爱的家”。大家都在中心安居乐业,把中心当成自己的家,把工作当成自家的事,在这个热闹和谐的大家庭里,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这个家更加红红火火,蒸蒸日上。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