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11-25
点击次数:961

1120日下午,“中心”在会议中心1号会议室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中心”党总支书记张军奎,总经理朱子申,常务副总经理黄镭,副总经理林友军,总经理助理郑群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郑群支持。

张军奎首先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央组织部下发的文件,并对如何学习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严以用权”中要求做到“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这一深刻内涵进行深刻阐述并探讨。围绕“严以用权”这一会议主题,黄镭、林友军先后做了重点发言。

黄镭就如何践行“严以用权”谈了几点自己的学习心得。一是要正确理解“严以用权”的深刻内涵。要始终保持自觉抵制特权思想的定力和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的警觉性,坚持高尚的精神追求,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才能做到廉洁从政、廉洁奉公。二是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作为国有校企,要落实中央深化国企改革、做强做优企业的有关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真正做到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坚持用权为民、用权为公,严守党纪、廉洁自律、警钟长鸣。三是要坚定信念,牢记使命。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坚持党性原则,始终把员工的利益作为自己想问题、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善于审视自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履职、敢于担当,全力为学校教学科研服务。

林友军在发言中从工作岗位的特性出发,强调了制度的严格规范与执行是“严以用权”的另一要义。他认为,作为国有企业的财务工作者,必须敬畏权力、心存敬畏,才能行有所止,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要做到“严以用权”,必须严守规矩,无规矩不成方圆,讲规矩既是对党员党性的重要考验,也是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要自觉遵守规范和制约权力的各项规章制度,接受组织原则的约束,严格按制度行使权力。要增强法治思维,培养在法制上和制度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自觉性,依法依制度解决问题,提高管理水平。

重点发言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研讨主题结合自身工作进行发言,表示今后将更加“严以用权”,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扎实做好“中心”各项工作,加快推进接待综合服务水平再上一个台阶。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