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房管理部举行2016年度部门管理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6-07-22
点击次数:219

  721日下午,“中心”客房管理部2016年度部门管理员会议在会议中心1号会议室举行。部门负责人,楼层、咖啡厅相关管理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客房管理部主任张锦恋主持。

会议共分为“中心”内审工作总结,暑期工作计划,学校务虚会服务及管理员培训四个部分进行。“中心”内审工作小组成员、客房管理部高管洪梅雪,首先向在座管理员介绍了刚刚结束的“中心”2016年度内部审核工作的基本情况与总结报告,并通报了内审工作小组在检查楼层与客房时发现的几个问题。部门副经理郭小燕进行了点评与补充,强调管理员“要加强对新入职员工的培训工作,牢记薄弱环节、绷紧弦,以严肃、积极的态度面对9月份将要进行的外审工作”。随后,咖啡厅、漳州校区、翔安校区管理员分别对所负责辖区上半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同时阐述了针对即将开始的暑期所做的工作计划。

张锦恋指出,暑期第一项工作即是学校务虚会的服务工作。截至目前,部门已经完成了楼层及客房的设备检查、物料准备及会场服务等各项准备工作,全体管理员要保持信息、人员及时共享,发扬“中心”讲政治、顾大局和部门敢打仗、打胜仗的优良传统,以“发展 质量 服务 创新”为前提,再一次为学校务虚会的顺利召开提供强有力的服务保障。

张锦恋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与体会,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做好一名管理者”的个人心得。张锦恋说,作为“中心”下属的一个重要部门,从部门负责人到管理员再到基层员工,始终要在坚定执行“中心”各项政策方针的前提下,保持思想的高度统一,做到上下一致、团结一心。管理员即是“调度员”,又是“医生”,更是“桥梁”。说是“调度员”,是因为要了解员工的工作、生活状态,及时帮助员工进行心理和情绪的调整,和员工一起面对工作或生活中的困难、挫折;说是“医生”,是因为不仅要放下架子走近员工、和员工打成一片,还要善于发现员工在工作中存在的毛病,该给员工“打针”、“吃药”治疗的时候,不能碍于面子,要敢下手、下手准;说是“桥梁”,是因为以前人人都说“顾客是上帝”,而现在提倡“以人为本”。将客人与员工巧妙的衔接起来,就是管理员作为桥梁的艺术和作用。除了这三个身份,一名合格的管理员还要懂得什么叫“有所为”、什么叫“有所不为”。“有所为”,指的是管理员要学会“举手之劳”,以自己的规范和标准为员工做出榜样;“有所不为”,指的是管理员要谨记不能过分“亲力亲为”,以免给员工造成存在感的缺失和缺乏信任感。在长期的实践中不断的积累起这些经验,再加上慢慢培养员工养成“工作情况主动汇报、突发事态及时请示”的好习惯,一切问题自然就可以迎刃而解了。在练就思维敏捷、协调灵活等能力的同时,一名“菜鸟级”管理员也就成长为了一名“骨灰级”管理员。当众多优秀的管理员聚集到一起的时候,一支可靠高效的团队也就形成了。

  会议最后,张锦恋对部门管理员一直以来在工作中坚持的“舍小家、为大家”、不计个人得失的牺牲精神表示了感谢。她相信大家在相对最为繁忙的暑期和新的学期,一定能够一如既往的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以专业的职业操守和发自内心的工作热忱为“中心”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