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一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7-06-30
点击次数:960

根据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要求及“中心”党总支工作安排,6月29日下午,“中心”各支部分别在会议中心二楼一号、二号、三号会议室和多功能厅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中心”党总支书记张军奎、总经理朱子申、常务副总经理黄镭、副总经理林友军、总经理助理郑群等党员领导干部及各位党员、预备党员列席会议。会议由总经理助理郑群主持。

会上,张军奎首先分别介绍了廖俊波同志、黄大年同志的生平经历和先进事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组部、福建省委关于广泛开展向廖俊波同志、黄大年同志学习的部署要求。在随后的座谈中,与会党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谈了学习心得体会和努力方向。

朱子申认为,廖俊波同志用他的行动和担当书写了为官从政的最美注解,用生命践行了“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我们要向廖俊波同志看齐,党员领导干部更应该自觉行动跟进,恪守执政为民之道,把“为民”装在心中,把“务实”迈在脚下,把“清廉”握在手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风清气正方能政通人和。党员干部要学习廖俊波同志严格遵守党员廉洁自律规范,自觉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秉公用权、修身齐家,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和先进本色。郑群与在座党员分享了自己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心得体会。她谈到,黄大年同志不计个人名利,把自己掌握的国际最前沿科技成果和经验全部奉献给祖国,是高校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的杰出榜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代表。黄大年同志用毕生努力实现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的统一,把个人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阔篇章中,充分展现了一名新时期归国留学人员和高校教育工作者的奉献精神和崇高品格。我们要学习他优秀的品质精神,同时也要时刻努力践行,真正融入到工作中,认真履行职责,克服浮躁情绪,抛弃私心杂念,始终做到时时、事事、处处对自己负责、对工作负责。

在认真听取了各位党员的发言后,张军奎指出,廖俊波同志和黄大年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答了共产党人“入党为了什么,当了干部做什么,身后留下什么”的人生课题,展现了优秀共产党人的崇高魅力。我们要学习廖俊波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和心系群众、造福一方的为民情怀,要学习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和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淡泊名利、甘于奉献,不断把学习成效内化于心,真正落实到行动上,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中心”各项事业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中心”党总支将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切实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加强全体党员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