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17年赴西部、基层、国家重要行业就业毕业生出征仪式”在会议中心举行
发布时间:2017-06-14
点击次数:542

6月12日下午,2017年赴西部、基层、国家重要行业就业毕业生出征仪式暨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会议中心三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张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赖虹凯,校党委副书记林东伟出席。学生工作处处长夏侯建兵主持仪式。

活动在孙涛、杨宁两位校友充满深情的讲述中拉开帷幕。孙涛是广西定向选调生,他通过讲述两年来为村民筹集资金、改善基础设施、举办文化活动、搬迁房屋等故事,生动描绘了在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程中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的成长历程。杨宁在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工作,他通过讲述成功背后的汗水和失败,以及国防事业与国家、民众休戚与共的故事,表达身为国防人的自豪与骄傲。

随后,林东伟为即将奔赴基层、西部、部队、国家重要行业、科研院校就业,投身自主创业和参加研究生支教团的毕业生代表授予出征旗帜。赖虹凯向毕业生代表赠送了我校编纂的书籍《天南地北厦大人》和《创新创业厦大人》,共同勉励毕业生们牢记厦大人的光荣使命,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开拓创新。

广西定向选调生赵斌和研究生支教团队员黄泽华代表毕业同学发言。他们表示,在厦大不仅收获了知识,还深受母校“爱国、革命、自强、科学”四种精神的感染和熏陶,厦大青年有走进基层、走进脱贫攻坚一线,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的精神族谱和基因,自己将在母校“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引导下奋勇前行。

张彦在讲话中指出,今年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勉励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厦大学子到西部、基层、国家重要行业就业,立志为祖国和人民施展才干,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

张彦希望即将启程的同学们要时刻牢记厦门大学“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困难,用勤奋开拓自强人生,用品格成就自强人生,用坚守收获自强人生;要时刻牢记“知无央”的学习精神,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刻苦磨练,将学习和实践作为终身习惯,做到“脑要活、手要勤、脚要实”,做到又博又专,愈博愈专;要时刻保持“爱无疆”的家国情怀,自觉将自己的成长与国家命运结合在一起,以奉献和责任引领职业发展,将服务祖国服务人民作为一生的奋斗目标。

长期以来,学校始终把就业引导作为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逐步建立了具有厦大特色的就业引导工作体系,积极倡导“国家至上,事业为先”的就业理念,鼓励毕业生“登上大舞台、做出大贡献”,支持学生到国家经济建设、科技教育、社会管理、国防和国家安全等重要行业与领域建功立业,学校不断涌现出到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就业的优秀典型,重点单位就业率一直稳定保持在35%以上。

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研究生院、教务处、校友总会秘书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2017届到西部、基层、国家重要行业就业的毕业生代表,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队员和低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转自厦门大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