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曹文炼《“一带一路”的理论思考和实践认识》主题报告在科艺中心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22
点击次数:166

应学校邀请,517日下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主任、校友曹文炼做客学党校名家讲坛,在科艺中心作《“一带一路”的理论思考和实践认识》报告。校党委书记张彦会见了曹文炼并出席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林东伟主持报告会。

  曹文炼是我国金融政策和改革领域的著名专家,长期参与国家许多重要宏观调控政策、中长期规划和重大改革方案的研究制定,先后主持或参与主持中央、国家部委和地方政府重要研究课题及规划上百项。他在报告中回顾了“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时间节点,介绍了“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区域和项目,主要就“一带一路”建设的抓手——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做了深入阐释,通过国际合作中心参与推进国际产能合作的案例分享,进一步展现了四年来“一带一路”建设在实践层面取得的成绩。结合实践,曹文炼畅谈了自己对“一带一路”建设的必要性、实时性、可行性等方面的理论思考,并提出了当前需要进一步研究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希望同我校相关专家学者就这些问题展开深入的合作研究,共同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做出新贡献。

  林东伟表示,我校正在扎实推进“一带一路”研究机构建设,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智库,这是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的重大战略布局。学校将集全校之力,整合相关力量,发挥优势,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持续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他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提高认识和站位,主动瞄准国家需求,发挥优势,协同攻关,展现作为。各位老师要以强烈的家国情怀和历史担当,发挥专长,主动融入,再立新功。

校领导、校长助理,全校中层领导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转自厦门大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