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房管理部党支部与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工程党支部举行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3
点击次数:758

79下午,“中心”客房管理部党支部与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工程党支部,在翔安校区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 客房管理部党支部书记、客房管理部主任张锦恋,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工程党支部书记黄慧英,以及两个党支部的二十余名党员共同参加了活动。“中心”党总支委员、总经理助理郑群,生命科学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陈祥仁应邀出席。

郑群、张锦恋一行首先参观了位于黄朝阳楼的生命科学学院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下称“细胞国重”)。实验室工作人员从研究方向、组织框架以及发展历史等方面,简明扼要的向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介绍了“细胞国重”。同志们先后来到了随机光学重构显微镜室、分析性流式细胞仪室、代谢组学平台、蛋白组学平台、样品处理室和供气室,并通过工作人员深入浅出的讲解,对“细胞国重”的科研任务和学术作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陈祥仁的引导下,同志们参观了生命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近距离感受了相关学科研究与操作的平台。

随后,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工程党支部的党员和部分教师,来到了“中心”翔安校区分部。在郑群、张锦恋的陪同下,饶有兴致的参观了正在进行内部试营业的分部营业场所。同志们先后参观了可容纳二百余人的报告厅、大小不一的会议室、中餐厅包间和客房。陈祥仁、黄慧英等同志,结合当前学院教学科研相关的交流活动与学术会议面临的服务保障需求,向“中心”陪同人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在现场进行了简单的对话和探讨。

整个共建活动历时约两个小时,最终在严肃活泼的集体合影中告一段落。活动结束后,在场的同志纷纷表示,此次共建活动不仅仅是双方对各自工作职能与范围的了解,更是学校“教”与“工”的一次紧密联系。在学校加紧“双一流”建设步伐的前进路上,只有全体党员团结一致、不懈奋斗,才能做好“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的先锋模范排头兵。

【名片】

“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是20109月在原细胞生物学与肿瘤细胞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福建省癌症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的基础上申请建设,于201110月获科技部批准建设。现任国重实验室主任为韩家淮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为王志新院士。

实验室以细胞应激反应为主线,重点围绕着细胞应对外界刺激的应激反应生物学、细胞应对自身癌变的应激反应生物学、细胞应对代谢状况变化的应激反应生物学这三个方向开展研究。实验室秉承边建设边运行的方针,以基础理论研究为根本,结合应用基础研究,从分子、细胞和个体水平上深入地研究炎症应激反应、肿瘤胁迫应激反应和代谢应激反应等细胞应激生物学研究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通过多方位、多学科、多层次的联合研究,力求全面提高实验室在细胞应激生物学研究领域的综合实力,为国家人口与健康领域的需求做出重大贡献,并以优秀的原创性成果和高水平人才队伍跻身国际知名研究中心和人才培养基地之列。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