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17年五四表彰大会在科艺中心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16
点击次数:222

54日晚,厦门大学五四表彰大会在科艺中心二楼音乐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林东伟,关工委顾问卞守耆、常务副主任黄如彬、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校工会的负责人、学院(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基层团干部、辅导员,获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团委书记陈怀锋主持。

校团委副书记孙佳宣读了《2016年度厦门大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会上还举行了隆重的“共青团员先锋岗(队)”授牌仪式。

随后,获表彰的共青团先进集体依次进行了展示。五四红旗团委代表新闻传播学院团委以“四两播千斤”为主题,从思想政治引领、队伍、阵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工作;团支部标兵集体代表航空航天学院机械一班和药学院2015级本科二班团支部以情景剧的方式再现了团支部开展团员教育、帮扶困难学生,提升组织获得感的工作情景,得到了参会师生的一致好评。

会上,林东伟带领参会代表学习了5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要求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不忘初心跟党走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勉励全校青年树立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励志勤学、刻苦磨练,锤炼品格、奋发成才,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

54日上午,学校召开了“五四”青年师生座谈会,校党委张彦书记在会上提出,我校青年要做一名胸怀理想的爱国者、品德高尚的创新者和艰苦奋斗的实践者。林东伟就进一步落实张彦书记的讲话对全校青年提了3点希望。一是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好原典、学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学好方法论,将个人的发展与祖国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不忘初心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二是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三是坚持终身学习。希望我校青年学生要珍惜学习时光,建立较为全面的知识体系,愈博愈专;要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检验知识,习得新知,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才。

在讲话中,林东伟肯定了学校各级团组织的工作成果,要求各级共青团组织要以自我革新的精神推进共青团改革,建立起与青年的血肉联系。希望各级共青团组织要重视团支部建设与指导,疏通通往青年的“最后一公里”,切实将青年团结在党的周围。二要始终尊重青年的主体地位,尽快健全共青团“众创众筹众评”工作机制,让师生真正成为团学工作的主角。三要坚持将从严治团顶在一切工作的前面,让团员更像团员,让团干部更像团干部。他还希望团干部要有“本领恐慌”,做好个人的提升,坚持走职业化、专业化的发展道路,不断增强职业的满足感。

最后,林东伟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工作的指导,深刻把握共青团规律,提高工作要求,为共青团组织提供创造性开展工作的条件和底气,要真心关注团干部成长,引导团干部筑牢理想根基,强化宗旨意识,勇于开拓创新,干好共青团的工作。

(转自厦门大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