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七届教代会第三次会议在科艺中心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08
点击次数:254

日前,学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科艺中心报告厅召开。大会听取、审议了厦门大学2016年工作总结报告、厦门大学2016年度财务预决算工作及2017年预算编制情况报告,讨论、通过了《厦门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和《厦门大学教职工绩效考核评价体系改革总体方案》。

5日下午,大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校长朱崇实作学校2016年工作总结报告。2016年,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坚持全面依法治校,启动实施“十三五”规划,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就,校园更加风清气正、美好和谐、办学实力和水平显著提升。

副校长叶世满作学校2016年度财务预决算工作及2017年预算编制情况报告。2016年,学校财务工作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开源节流,努力增收节支,完善财务制度建设,强化预算执行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学校各项事事业实现了平稳健康发展。今年,学校财务工作将围绕人才培养这一根本任务、人才队伍建设这一关键要素,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启动“双一流”建设,科学合理安排各项资金,优化财务支出结构,促进资金规范有效使用。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赖虹凯作《厦门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起草说明。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依法保障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权利,充分发挥教职工的主人翁作用,促进学校依法治校和完善现代大学制度,依据《教师法》《高等教育法》,教育部《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实施纲要》和《厦门大学章程》,结合我校实际,校工会与工作组在认真调研、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基础上,最终形成了共六章、二十六条的“实施细则”大会审议稿。“实施细则”对教代会职权、教代会代表、组织规则、工作机构等作了规定。

副校长杨斌作《厦门大学教职工绩效考核评价体系改革总体方案》起草说明。自20163月以来,依据学校章程,按照学校综合改革方案和“十三五”规划的具体部署,相关工作小组在认真调研、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基础上,形成了厦门大学绩效考核评价体系改革总体方案和专任教师岗位绩效考核评价办法,工程、实验等专业技术岗位绩效考核评价办法,党政管理及工勤岗位绩效考核评价办法,即“一个总体方案,三个实施办法”。

6日上午,参会的正式代表分为九个代表团进行分组讨论。大家认为,本次教代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学校依法治校、民主管理、科学决策的基本理念。朱崇实校长的报告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地总结了我校去年的发展成绩,学校近年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未来的发展令人期待。厦门大学2016年度财务预决算工作及2017年预算编制情况报告数据翔实、分析准确。《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厦门大学教职工绩效考核评价体系改革总体方案》方向正确、构架合理,符合高等教育规律和以人为本的理念,将有助于激发广大教职工参与学校建设的工作热情和创新活力。大家还就完善文件以及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6日下午,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陈梦、王裕民、闫立峰、陈华、吴文琦、赵金保、张丹、齐忠权、杨盛昌等代表发言,汇报了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审议情况。朱崇实校长就代表们关心的问题作了简要解释和回应,代表学校感谢大家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支持。

按照教代会相关规定,与会代表表决通过了《厦门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和《厦门大学教职工绩效考核评价体系改革总体方案》。

张彦在教代会完成预定议程后代表校党委讲话,祝贺大会取得圆满成功,感谢全校教职员工为学校建设发展付出的辛勤劳动。他指出,本次教代会是在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全面启动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充分发扬了民主、凝聚了智慧,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他充分肯定了各位代表表现出的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和爱校荣校情怀,要求学校有关部门认真梳理和吸收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充实完善相关文件,争取尽快付诸实施。

张彦指出,2017年是我校深化综合改革、全面启动“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教代会和各位代表肩负的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他希望教代表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广大教职员工中间,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汇聚齐心协力谋发展的力量。工会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团结动员广大师生员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校各项事业建设中,努力为学校推进依法治校,推进综合改革做出新的贡献。

(转自厦门大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