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我是外交官”外交风采大赛在科艺中心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5-03
点击次数:1010

428日晚,由教务处、共青团厦门大学委员会、国际关系学院/南洋研究院主办的厦门大学第九届“我是外交官”外交风采大赛决赛在科学艺术中心成功举办。教务处副处长黄艳萍、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清榕、共青团厦门大学委员会副书记孙佳,国际关系学院/南洋研究院院长李一平、党委书记范丽、党委副书记黄俊清,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团委书记许旭辉、暨南大学博士后赵思洋等出席了本场比赛。大赛评委由厦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南洋研究院副教授赵海立、王望波、张旭东、助理教授金向东、法学院副教授龚宇担任。

此次模拟谈判围绕解决贫弱国家的粮食安全问题展开。厦门大学代表非洲联盟委员会、华侨大学代表欧盟委员会、暨南大学代表埃塞俄比亚、同济大学代表美国、武汉大学代表中国、中山大学代表孟加拉国。在陈诉立场、谈判、磋商、新闻发布、舆情观察团提问、总结陈词等环节,各国代表队群英荟萃、各显神通,欧盟娓娓而谈促合作,孟加拉国不卑不亢有原则,中国才辩无双谈发展,各国代表彰显了不凡的外交气度与风采。

比赛结束后,评委对各方代表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提出在谈判中,各方应坚持自身的立场,确立明确的目标和底线,并对选手们的谈判用语进行规范。

紧接着,范丽进行发言,她回顾了“我是外交官”外交风采大赛九年历程,从无到有,从漳校到本部,从一校到六校,对该活动较为成熟的运作机制、口碑和影响力给予肯定,对组织本次活动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对此后活动的发展提出要求和期望。

最终,中山大学代表队获一等奖,厦门大学、同济大学代表队获二等奖,武汉大学、暨南大学、华侨大学代表队获三等奖,中山大学代表队的孙梓青、张佳禄分别获得本场比赛的最佳谈判手和最佳新闻官。

转自厦门大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