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典故与文化底蕴》主题报告在科艺中心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07
点击次数:1068

53,校团委组织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集中开展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传承五四精神 勇担时代责任主题团日活动。当天下午,校团委邀请高等教育研究专家、副校长邬大光教授在科艺报告厅作题为《厦门大学典故与文化底蕴》的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赖虹凯,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进功,校长助理赵铁、李伟中和全校各院团员青年代表等千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团委书记陈怀锋主持。

邬大光的报告从陈嘉庚的家国情怀讲起,讲述了校歌与南方之强”“校训”“校徽”“建筑”“校名所蕴含的中国传统文化典故,将校主教育乃立国之本,兴学乃国民天职的主张娓娓道来,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中,生动的厦大典故与热烈的现场互动相结合,校主嘉庚先生大爱情怀一次次激荡起青年心中的热血。许多学生当场表示,校主陈嘉庚先生倾尽一生之力创办了东南沿海教育王国。宁可卖大厦,也要办厦大的决心,对祖国深沉的爱值得每个厦大人牢记于心。我们作为新时代厦大人,要像嘉庚校主希冀的那样,为国效力,为民服务,担起时代重托。

(转自厦门大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