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九十五周年院庆系列活动在科艺中心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4-16
点击次数:259

414,厦门大学外文学院迎来了95周年华诞。来自世界各地的院友们相约回到美丽的闽海之滨,欢聚一堂,共同为母院庆生。

上午9点,扬帆新时代,聚力双一流外文学院九十五周年院庆大会在科学艺术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厦门大学校长张荣,厦门大学原党委书记吴宣恭,兄弟高校外国语学院领导,外文学院院友,师生代表等近八百人出席大会。大会由外文学院党委书记陈志伟主持。

大会开始前,外文学院合唱团深情演唱了《鼓浪屿之波》和《Auld Lang Syne(友谊地久天长)》。歌声落定,院庆大会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张荣校长代表学校对外文学院95周年院庆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学院各个方面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张荣校长在讲话中提到,在过去将近100年的时间内,外文学院为厦大师生提高外语水平、培养世界眼光、拓宽人文视野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为厦门大学几十万校友的培养同样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长期以来,外文学院积极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战略,特别是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服务学校国际化办学,在服务中作贡献,在贡献中求发展;希望外文学院在新时代继往开来,奋勇争先,把握伟大的发展机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厦大人和外文人新的更大贡献。

外文学院院长张龙海在致辞中回顾了外文学院九十五年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与成就。他表示,近百年来,外文学院教师朝乾夕惕、经明行修,致力于培养家国情怀、立己达人、学贯中西、世界眼光外语+”高端复合型人才,涌现出大量优秀学子,服务于全球各地。他表示,未来学院将继续传承学校、学院近百年的文化积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现外文百年发展梦想。

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马萧代表兄弟学校外国语学院致辞。他高度赞誉了厦门大学外文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对外文学院九十五周年华诞表达了祝福。他相信,厦门大学外文学院将以此次院庆为契机,为培养外语人才、创新外语研究理论做出更大贡献。

大会上,院友代表钟兴国、李小加,教师代表杨士焯,学生代表马权政先后致辞、发言,一齐为母院送上祝福。

随后,大会举行了厦门大学外文学院全球院友联合会成立仪式。张龙海院长当选名誉会长,77级院友朱德贞女士当选会长。厦门大学外文学院全球院友联合会的成立将加强各地院友会之间以及海内外院友之间的联系和团结,搭建交流、交友、学习、合作、发展的平台,服务全球院友。

大会开始前,张荣校长、校友总会曾国斌秘书长于科学艺术中心会议室会见了外文学院院友李小加先生。

下午2点半,外文学院初心前程院友论坛在科学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赖虹凯出席本次论坛,80级院友、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先生担任主讲嘉宾,77级院友、厦门大学外文学院全球院友联合会会长、德屹资本董事长朱德贞女士担任嘉宾主持。主旨演讲以《香港金融市场的新时代》为题,李小加院友围绕香港在中国经济发展道路上的贡献和前景,用专业的视角、生动的比喻讲述了香港在中国不同发展时期起到的不同作用。同时,他也启迪外文学院的学弟学妹们,不仅要学好语言知识,更要注重学习如何做事、做人。

赖虹凯副书记在随后的致辞中对两位杰出院友表示感谢,并鼓励厦大学子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秉承明镜的初心,照亮无悔的前程。赖虹凯副书记向李小加和朱德贞院友赠送了纪念品,82级院友、厦门大学厦门校友会副会长、外文学院厦门院友会会长周志文向李小加赠送了当年其作为外文系足球队队员代表外文系夺冠的纪念照片。

 (转自厦门大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