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七届教代会第四次会议在科艺中心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20
点击次数:136

418,我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科学艺术中心召开。大会听取、审议了厦门大学2017年工作总结报告、2018年工作计划要点、厦门大学2017年度财务预决算及2018年预算情况报告,通过了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和住房与物业管理民主监督委员会委员调整名单。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赖虹凯,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叶鹏飞分别主持会议。

18日上午,大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校长张荣代表学校作作学校2017年工作总结报告,并对2018年学校工作计划要点作了说明。张荣在总结工作中指出,2017 年,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积极配合中央巡视并扎实开展整改工作,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推动学校党的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思想和价值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全力服务好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张荣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扎实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提升学校党建质量,进一步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要紧紧围绕质量和效益,以深化综合改革为动力,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副校长叶世满代表学校作学校2017年度财务工作及2018年预算安排报告。

参会的正式代表分九个代表团进行分组讨论、审议学校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代表们还结合报告提出1171条建议和意见,内容涉及学校双一流方案实施、学科建设、队伍建设、教学科研、校园环境、民生问题等多个方面。




18日下午,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与会代表首先表决通过了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和住房与物业管理民主监督委员会委员调整名单。随后,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叶鹏飞作七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对七届三次教代会征集情况、提案处理过程以及落实情况作了说明。法学院副院长何丽新、环境与生态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克夫、校长助理兼翔安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光作了题为《依法履职 专业监督》《创新增活力 和谐促发展 为“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聚焦师生需求提高工作标准 建设一流校区》的专题发言。

张彦代表校党委祝贺大会取得圆满成功,感谢全校教职员工为学校建设发展付出的辛勤劳动。他指出,这次会议是党的十九大之后学校召开的第一次教代会,也是厦大双一流建设方案公布实施后的第一次教代会,对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具有特殊的意义。会议充分发扬了民主、凝聚了智慧,体现了依法治校、依章程办事的精神,是一次团结、务实的大会。

张彦指出, 学校双一流建设已进入新阶段,广大教职工是双一流建设的主力军,要提升站位,强化担当,增强一流意识和责任意识,将一流要求转化为一流的标准贯穿于工作的每个环节。教职工代表是广大教职工的骨干力量,是学校教职工群体形象的代表,既要代表好广大教职工的利益,反映好意见建议,更要以身作则,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成为一流大学建设的标杆。学校统筹教代会在内的监督力度,深入基层,积极推动,提升标准,转变作风,助力双一流建设。他强调,一流大学需要一流的学科,也需要一流的制度体系。在新的历史时期,教代会作为大学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自觉加强组织建设,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充分发挥作用,全面凝聚起双一流建设的智慧和力量。

教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校领导、校长助理,部分离退休校领导、院士、文科资深教授、学部主任、省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校各民主党派、团体负责人、离休总支、关工委和附属单位负责人近200人出席会议。

(转自厦门大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