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南强青年学者”论坛在科艺中心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11
点击次数:124

4910日,首届“南强青年学者”论坛在科艺中心音乐厅举行,来自海内外的100多位优秀青年学者受邀参加。校党委书记张彦出席9日上午的开幕式并致辞,副校长杨斌,校党委常委戴民汉,校长助理陈光,全校各学院(研究院)党政领导、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出席有关活动。

张彦代表学校欢迎参会的青年学者,对首届“南强青年学者”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双一流”建设是国家的重大战略,学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与之高度契合,是厦门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深层动力和重要机遇,不仅要充分发扬学校优良的办学传统,汇聚一批活跃在国际学术前沿、有影响力的科学家、学科领军人物和创新团队,而且要有源源不断的后续力量,培养具有深厚发展潜力的青年英才。

张彦在介绍我校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进院系建设、传承创新校园文化等方面工作时指出,“广纳群贤、人尽其才”是厦门大学优良的办学传统。学校正在推进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完善更加开放、更加灵活的人才培养、评价和使用机制,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优势,实行更积极、更有效的人才引进政策,努力形成青蓝相继、人才辈出的局面。期待各位青年学者会议期间通过与厦门大学的专家学者交流,更多了解厦门大学的学科平台、学术文化和人文底蕴,以各种方式参与厦门大学的建设与发展。

校人事处处长吴立武从因海而生、因人成事、因地乘便、因材施教、因地用天、因缘际会等六个版块,与到场青年学者们分享了厦门大学的历史传统,并介绍了国家、省市及我校人才引进政策。

本次论坛共有来自海内外的105位优秀青年学者应邀参加,涉及我校6大学部,26个学院、研究院。与会青年学者的平均年龄为34岁,他们普遍具有良好的教育背景和工作经历。其中,有65%的学者具有海外博士学位的;有86%的参会学者在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剑桥大学、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大学等海外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上,受邀参会的青年学者们围绕国际前沿科技及热点研究领域展开交流与探讨,促进学科交叉与学术创新,增进相互合作与互信,同时,青年学者们也参观了我校校园,同各学院进行深度交流座谈,加深了对厦门大学的了解。

(转自厦门大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