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安校区分公司组织开展电梯安全使用与管理培训
发布时间:2024-01-10
点击次数:10

电梯使用管理事关师生和住客人身安全。为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积极参与校区公共安全建设,翔安校区分公司于1月9日下午联合校区管委会开展电梯安全使用与管理培训。本次课程特邀市特检院高级工程师盖晓东博士进行授课。校区各学院、物业单位共计60余位相关人员参与培训。

盖晓东博士结合理论知识、工作经验和事故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电梯基本构造、工作原理、分析了常见的电梯故障及排除方案。此外,他还结合《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使用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总局74号令),对电梯安全主体责任、电梯安全风险防控动态管理机制等进行政策解读。

随后,翔安校区分公司组织员工开展电梯紧急情况演练行动。通过全程参与乘梯紧急情况处置等相关救援环节,加强了各部门协同应急处置救援能力,有效提升了电梯应急救援机制各环节的有效性、配合性、能动性。

中心副总经理张浩在总结点评时指出,翔安校区分公司作为服务校区各学院、科研单位的重要保障单位,必须时刻牢记安全发展这一基本要求,加强电梯日常安全监管、巡查,不断提升电梯安全管理意识、落实电梯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电梯运行工作保障,为师生提供安全、优质的校园服务保障。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