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安全生产的明白人——公司开展安全生产及消防培训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7
点击次数:522

为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持续推动公司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落实落细,加强对重要环节、重要阵地的全方位管理,健全安全稳定教育体系、综合防控体系和应急处置体系,近日,公司开展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及“严执法、强攻坚、促提升”专项行动。



10月22日,公司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由党总支书记陈东军领学新《安全生产法》部分章节。他强调,各部门负责人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提高公司全体员工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用法意识和安全风险防控意识。下阶段,公司将加强对各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监督考核,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进一步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会上,中心组成员一同观看学习《如何成为单位的消防安全明白人》微视频。



11月4日,为加强员工安全教育,掌握消防知识与操作技能,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由公司安保部牵头组织,邀请思明区厦港消防救援站的工作人员指导开展员工消防应急逃生演练。工作人员重点讲解了火灾应急处置程序,着力推动公司“微型消防站”的常态化、规范化运作。本次演练要求相关人员熟练掌握“三知四会一联通”能力,时刻牢记消防疏散通道保持畅通以及掌握相关重点区域的火灾风险和处置措施等。



11月9日起,公司各部门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演习,对促进员工掌握基本的火灾预防常识和逃生自救互救技能,提高各部门在处理突发事件时的相互配合、应急管理、指挥调度等综合能力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取得良好效果。

公司作为学校综治办成员单位的一员,将落实“一抓到底、见底清零”工作机制,持续开展自查自纠专项行动,查隐患、找问题、补短板、堵漏洞,对排查中发现的新问题,建立整改清单,切实做到闭环管理,有效化解管控安全风险,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