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动手 清洁家园——公司组织全体员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发布时间:2021-10-08
点击次数:988

9月30日-10月6日,公司组织各部门、分公司开展秋季爱国卫生统一行动,深刻认识爱国是核心、卫生是根本、运动是方式的爱国卫生运动内涵,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主题宣传活动,持续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将专业防治与群众运动相结合,将疫情防控与日常爱国卫生运动相结合,为全面打赢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营造良好环境。  

加强领导   提高思想认识和站位

我单位充分认清当前爱国卫生运动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指示精神和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传统优势,把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爱国卫生运动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好,把防治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推动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展开,彻底消除隐患,积极夺取抗击新冠肺炎斗争的全面胜利。

建立健全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

公司重点对办公场所、餐厅、大堂、公共区域等人员聚集场所进行环境卫生集中清理整治,打扫卫生死角,清除积存垃圾,定期做好消杀、通风和清洁工作,及时密闭收运垃圾。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统筹推进“门前三包”责任区范围的环境卫生整治重点工作,着力解决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突出清理、治理卫生死角盲区,清除积水等“四害”孳生地,营造干净、整洁、卫生的生产、生活环境。

积极探索  努力创新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机制

公司要按照“政府组织、学校协调、单位参与、师生动手、科学管理”的工作方针,把统一行动和常态化管理相结合,形成长效机制,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持续提醒员工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会,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公司全体员工用实际行动,在提高师生的健康水平和防病能力方面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