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全力保障——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发布时间:2021-09-28
点击次数:1977

自9月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面对本轮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中央、省市以及学校各项防疫工作部署要求,迅速建立联防联控、协调高效的工作机制,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和严格的疫情报告机制,明确部门和人员分工,建立信息收集和报送机制,筹集相关防疫物资,迅速行动、科学组织、精准施策,强化闭环管理。在岗员工立足本职,尽己所能,散发微光,集火成炬,多措并举保证在校师生员工安全健康。

坚守岗位 主动靠前 全力做好观察区服务保障工作


9月14日,根据学校防控办的指挥部署,思明校区南光四五、翔安校区南存钿楼健康观察区正式启用。留学生公寓服务部、翔安校区分公司紧急抽调人手,加班加点保障观察区的各项准备工作。调配布草、清洗消毒房间、定时消杀公共区域、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安排学生入住、订餐发餐、每日三次测温、组织核酸检测、更新上报数据等,周到细致的服务获得师生的一致认可。同时,翔安校区分公司和留学生公寓服务部还分别承担了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援厦抗疫医疗队69人、厦门大学医学院核酸采集志愿者381人、学校部分驻校员工55人的住宿服务。公司员工冲锋在前,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掌握观察区的师生情况,优化对入住人员的保障流程,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观察区师生身体健康,公司积极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加强沟通与协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枕戈待旦 守护家园 积极发扬爱校荣校的优秀传统


9月22日,公司召开内部会议,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开展研判及部署工作。为切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学校统一部署,经公司研究决定,自9月22日起,由各部门安排专人驻校,24小时在校在岗,组建一支强有力的应急突击队,做到有召必应。两小时之内,各部门主动报名的员工接近百人。办公室、安保、车队、采购、财务、工程、运营、房务、餐饮等部门人员迅速集结,为学校驻校教工提供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服务。时值中秋团圆之夜,许多员工放弃与家人团聚的难得时刻,始终如一坚守岗位。扫码测温、公共区域保洁与消毒、车辆“一用一消”、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维护、“一米线”与引导牌的设置、工作人员的送餐服务等,日常工作重复繁琐,却始终如一地做细、做实、做好。公司员工用实际行动守卫家园,为学校师生保驾护航的初心,历久弥新。

主动请缨  “疫”路同行  战“疫”一线党旗高高飘扬


为协助思明校区第四轮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根据学校安排,公司党总支迅速响应、积极落实,第一时间组织志愿者团队参与战“疫”志愿服务。9月22日下午,在科学艺术中心核酸检测现场,一支由14名党员和2名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志愿者团队迅速投入“战斗”。在长达三个小时的服务中,志愿者们全程绷紧弦、站好岗。在现场引导、有序组织、提醒保持安全距离、扫描登记检测师生信息,各项工作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尽管天气炎热、人流量大,志愿者们始终面带微笑、耐心服务,即使隔着防护帽和口罩,也能让前来检测的师生感受到志愿者的坚守与坚持。

在疫情防控的大考验中,公司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退”的铿锵誓言,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群众员工以党员为榜样,冲锋在前、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和过硬作风递交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