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交流会在科艺中心召开
发布时间:2018-08-28
点击次数:375

为推进各地各高校赛事工作进展和经验交流,研究部署大赛下一阶段工作,824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交流会在科学艺术中心一楼多功能厅召开。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林东伟,福建省教育工委、教育厅副巡视员叶杨,厦门大学副校长邓朝晖出席。教育部高教司二级巡视员、理工处处长吴爱华主持会议。

林东伟表示,自大赛启动以来,各项筹备工作高效运行,学生参赛热情持续高涨,青年红色筑梦活动持续深入推进,项目成果转化机制持续优化,国际影响持续增强。为交出惊艳非凡的答卷,还需持续努力,推动大赛从一个高潮走向下一个高潮。他对推进大赛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意见:进一步做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健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进一步做优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建立长效机制,引导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扎根中国大地;进一步做细项目落地转化工作,打通成果转化通道,促进创业项目孵化;进一步做好大赛总决赛筹备工作,共同努力打造惊艳、精致、经典的大学生双创盛会。

叶杨介绍了福建省创新创业改革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以及福建省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等参赛和筹备情况。他表示,大赛在福建举办是推动福建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机遇,省教育厅会同厦门大学、厦门市积极把各项赛事落细落实,做好最后冲刺,通过全力办好省赛,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以迎接教育部国考。希望能以大赛为契机,切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深入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更多的赛事成果在福建转化,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邓朝晖从建立部省市校工作机制、强化组织领导和顶层设计、有序推进主体赛事筹备工作、精心筹划五项同期活动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大赛的筹备工作情况。她表示,学校充分借鉴前三届大赛成功经验,高起点谋划,坚持以一流标准高水平办赛,建立起顺畅的组织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有序推进主体赛事筹备工作,精心筹划五项同期活动,认真做好综合保障,努力打造一场惊艳非凡的全球双创盛会。

会上,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就业服务开发处创业服务部主管石锦澎介绍了国赛的评审安排与现场总决赛实施方案,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调研员刘永强介绍了大赛的宣传工作安排。来自福建、江西、四川、河南、湖南、河北、广东、山西、山东、广西、安徽的教育厅(教委)、教育局高等教育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大赛工作进展和组织工作经验。厦门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宁波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吉林大学珠海学院、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兰州理工大学的相关负责人分享了高校大赛工作经验。会议还介绍了大赛的公益平台。

教育部高教司、各协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各省(区、市)教育厅负责同志和高校代表等参加会议。

(转自厦门大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