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宁夏隆德县对口帮扶暨经贸合作推介会在科艺中心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07
点击次数:1267

46日上午,厦门大学-宁夏隆德县对口帮扶暨经贸合作推介会在科艺中心展览厅举行。宁夏固原市委常委、副市长陆菁,隆德县委书记袁秉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县政协主席王升,我校党委书记张彦,副书记、副校长李建发,副书记林东伟、副校长詹心丽,中汇宝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鹭燕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亿豪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方家铺子(莆田)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福建康业投资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由副校长叶世满主持。

张彦在回顾与宁夏隆德县建立定点扶贫结对关系近五年来的工作时表示,厦门大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满怀对隆德县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把隆德县脱贫攻坚作为厦门大学和隆德县共同的事业,用“实”的精神和态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实际行动助力扶贫开发事业,校地双方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厦门大学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贯彻落实教育部扶贫工作推进会精神,充分发挥学校优势,整合有效资源,开展精准对接,“输血”“造血”结合,大力帮助隆德县打赢脱贫攻坚战。他号召全体师生员工、厦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特别是企业界精英,更加关心、支持隆德县经济社会发展,助推隆德县更好更快地发展。

陆菁和袁秉和先后致辞,代表固原市、隆德县送上对厦门大学建校96周年的祝福,介绍了固原市、特别是隆德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诚挚希望更多的厦大师生和福建企业家到隆德投资兴业,投身到隆德县的扶贫开发中,助力隆德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

我校2014EMBA校友、福建康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小辉代表企业家发言,表示将不断探索产业扶贫,积极推动各项科技成果在隆德当地转化,实现当地特色、优势产业向先进生产力转化,为隆德扶贫开发做出贡献。

会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与学院分别与隆德县委组织部、规划局、卫计局、文广局、工业园区、县中学,宁夏康业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十大帮扶合作协议,主要集中在教育、医疗卫生、决策咨询、城市规划等内容。十家企业与隆德县有关部门签署了项目建设协议。

会后,厦门大学-宁夏隆德县书画(非遗)作品交流展正式开展。此次展览作品主要包括厦门大学艺术学院教师作品,以及隆德书法、刺绣、农民画等各类作品450余幅。

隆德县位于六盘山西麓、宁南边陲,历史文化积淀深厚,现有高台马社火、杨氏泥塑、砖雕等3项国家级非遗项目,宁夏回族自治区级非遗项目9项,固原市级非遗项目17项,县级非遗项目46项,同时,隆德也是彪炳史册的革命老区和红色圣地,但受历史、区位、结构、信息等因素的影响和制约,隆德目前仍是国家级贫困县。2012年,根据中央部署,厦门大学与宁夏隆德县建立定点扶贫结对关系。五年来,我校主动融入闽宁对口协作大局,广泛凝聚扶贫合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扎实推进教育、智力、产业、医疗扶贫,取得了积极成效。

固原市和隆德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厦门大学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相关部处和学院负责人,附属单位代表,企业家代表,校书画研究会代表、学生书画协会代表,固原籍和隆德籍师生代表,校友代表参加活动。

(转自厦门大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