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会议中心召开
发布时间:2017-03-28
点击次数:104

3月24日下午,学校党委在会议中心报告厅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2017年全国和福建省两会精神。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彦主持。

全国政协委员、民革福建省委副主委、厦门市海事法院院长夏先鹏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精神,以及委员们履职建言情况。

全国人大代表、中科院院士、我校海洋与地球学院焦念志介绍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基本情况、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重点就政府工作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年度计划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传达,并就自己的履职情况做了说明。

福建省政协委员、民革厦大总支主委、我校管理学院徐迪重点介绍了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情况,从会议概况、省政府工作报告要点、会议热点、自己参会感受几方面传达了省两会精神。

张彦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做好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把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2017年的工作部署中,贯彻落实到谋划“双一流”建设的过程中,动员和开发蕴藏在全校知识分子和广大师生员工中的巨大力量,“扎根中国、融通中外、立足时代、面向未来”办好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狠抓工作落实,把贯彻落实全国和福建省两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谋划推进“双一流”建设相结合以及推进接受巡视、立行立改工作相结合,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努力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校长朱崇实等校党委中心组成员,机关部处、直属单位正职领导,各学院、研究院院长,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党务秘书、辅导员参加了学习会。

(转自厦门大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