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党总支书记张军奎作“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6-11-14
点击次数:664

根据校党委部署和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安排,118号,在克立楼3号会议室,总支书记张军奎结合自身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在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学习和思考,并结合“中心”的实际情况,作“深入学习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专题党课,和“中心”全体党员一起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张军奎带领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意义和特点。在回顾我们党的理论发展历程基础上,深刻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已经形成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集中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一系列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在科学分析我国发展环境的基本特征基础上,准确把握战略机遇期内涵的深刻变化,深刻回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根本性问题;规划了在新的起点上强党、强国、强军的一整套重大战略部署,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

党课中,大家还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结构体系和内容。担当是政治责任,发展是第一要务的新理念;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以总布局各领域创新理论为支撑的新思想;以中国梦为战略目标、以“四个全面”为战略布局、以国家安全和强军为战略保障的新战略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理解。

在专题党课前,张军奎向全体党员传达了1030日校党委扩大会议上校党委张彦书记的讲话精神。要求要按照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将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内容和“中心”各党支部、党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每个支部和党员要制定周密的学习计划和方案,发扬深钻精神,学得更多更深一些、要求更严更高一些,做到学懂、学透、学通,入耳、入脑、入心。要坚定不移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要通过学习,全面准确把握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做到旗帜鲜明、态度坚决、行动有力。要全面准确把握《准则》和《条例》的基本要求,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坚定不移地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动力,积极推动“中心”各项工作平稳快速发展。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