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九期“倾听•信任——校长有约”活动在教工俱乐部餐厅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14
点击次数:77

1112日上午,第二十九期倾听信任——校长有约活动在思明校区教工俱乐部餐厅举行。校长朱崇实与来自思明校区十六个学院的二十名同学共进早餐,亲切交流。校党委副书记林东伟、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2个小时的交流中,同学们自由发言、畅谈学习生活感受,围绕通宵自习室开放时间、就业三方协议发放时间、专业实习、导师制、学生社团组织管理、奖助金、学生公寓管理、后勤服务、体育设施、师生沟通渠道等学生普遍关心的问题提问交流。朱校长认真听取、详细记录了同学们的发言,并一一作了回答,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就相关问题做了解答。

就业问题、实习问题是很多同学所关注的热点话题,本次活动中来自经济学院、管理学院、法学院的多位毕业班同学提出了自己的困惑。为什么今年10月底就下发了就业三方协议,是不是早了点?”“有的同学希望自己找实习,但学院会统一安排,冲突了怎么办?朱校长对此回答说,学校向来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就业协议的发放主要是根据历年校园招聘的时间、与用人单位的协调沟通后决定的;实习也是充分考虑到同学们专业的总体要求与个人就业学习方向,也请同学们理解支持并妥善处理。林东伟副书记也对就业协议的问题作了补充说明,他表示,目前已经有多家与学校长期保持良好合作的用人单位表示将尽快到校开展招聘,学校为了充分维护同学们的权益,同时用人单位也希望能够招聘到优秀人才,考虑到毕业招聘的进度,所以10月底就下发了就业协议,目的是给予同学们更多主动权,在就业上提供便利,让同学们就业时更加从容。

学生社团的管理也是同学们、特别是到场的少数民族同学普遍关注的一项工作。针对来自新疆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同学提出的申请建立少数民族文化社团、开展少数民族文化展示活动等问题,朱校长表示,少数民族文化是我们国家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更应是高校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办学生社团,只要符合国家大政方针与民族政策、遵守四项基本原则,就可以很快成立,相关部门应大力支持,想方设法为其建立与活动提供便利条件。

谈到部分体育设施损耗较快、更换速度较慢,朱校长表示,这是件好事说明我们同学重视体育锻炼,学校的体育设施得到了充分的使用。希望学校有关部门及时跟进,加快体育设施的更新速度,保证师生体育锻炼顺利进行。

同学们还对课程设置、校园安全保卫、宿舍管理、后勤服务等各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看法,朱校长认真地记下了每一位发言人的名字和发言的要点,把学校的政策制度坦诚地与同学交流。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他要求相关部门调查研究尽快落实,对于不能马上解决的问题也要及时做好反馈。

(转自厦门大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