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医学教育院校长论坛在科艺中心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04
点击次数:295

1029下午,由医学院主办的全国医学教育院校长论坛在科艺中心举行。此次论坛作为医学院20周年院庆系列活动之一,以健康中国与医学教育为主题,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中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开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广州医科大学等高校的近30位院校长们齐聚鹭岛,共同商讨中国医学教育的现状与未来。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院院长陈国强,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原副校长、我校医学院原院长张运,我校校长朱崇实,副校长、中科院院士韩家淮,校党委常委、医学院院长刘祖国等共同参与探讨。此外参加论坛的还有医学院的各系部中心主任、教授委员会成员、附属医院院长。

朱崇实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中央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就建设健康中国发出重要号召,这是在座的院校长们面临的机遇也是挑战。厦门大学高度重视医学学科发展,始终将发展医学学科放在重要位置。大会主席刘祖国、韩家淮分别致开幕辞与闭幕辞。

论坛除了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陈国强、中南大学副校长陈翔和中山大学副校长余敏斌作引导发言外,主要以圆桌讨论的形式进行。与会专家对我国医学教育的现状与面临的挑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提出了完成健康中国任务下医学教育要做的重大改变和调整。经过讨论,大家认为此次论坛上,我国主要医科院校长对于我国医学教育重要问题方面的思考存在一些共识,一致同意将此共识提交国家相关决策部门。同时论坛也对医学院的跨越式发展成果进行了分析,认为厦大医学院的建设成果证明了创新发展模式是成功的,该模式对于我国医学教育的多元化发展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

(转自厦门大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