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召开“三严三实”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09-21
点击次数:742

917日下午,“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第二次集体学习研讨会在会议中心1号会议室召开。“中心”党总支书记张军奎、总经理朱子申、常务副总经理黄镭、副总经理林友军、总经理助理郑群等党员干部参加了大会。

张军奎首先介绍了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和要求,并带领大家学习学校下发的《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通知》、《中共中央组织部决定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研讨的通知》以及《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印发刘云山同志在省区和部分部门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座谈会上的讲话的通知》等“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相关文件。

随后,朱子申、黄镭、林友军、郑群分别围绕着“严以律己”这一会议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与学习成果进行了发言。

朱子申首先发言。他提到,“严以律己”就是要严守国家法律、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当前形势下,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反腐败斗争面临严峻复杂形势。广大共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守法,把法制的扣子扣好,彻底摒弃人治思想和长官意识,决不搞以言代法、以权压法,坚守做人的政治底线、法纪底线、道德底线,做到不沾不染、清正廉洁。自律重在知行合一。领导干部应将党的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贯彻于大小决策部署中。工作上严以律己,要做到忠于职守、刻苦钻研、任劳任怨,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真抓实干,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生活上严以律己,做到严格要求和时刻检点自己,凡事要三思而后行,始终保持警钟长鸣,时时处处严格约束自己,坚守道德底线,严守党纪国法红线。要正确对待友情,善交益友、乐交诤友、不交损友,净化自己的生活圈、社交圈和朋友圈。

黄镭结合自身工作实践,指出“严以律己”落实在工作上,重要的是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作为“中心”工会主席,他认为“严以律己”最直接体现就是尽职尽责。工作中要处处从大局出发,时时为大家着想,确保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林友军也谈到, “严以律己”重在自律,要“吾日三省吾身”,保持清醒的头脑,用严明纪律约束自己的言行,把握正确的方向,以身作则,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监督。

郑群表示,作为一个党员,应当遵守党的组织纪律,联系群众,增进团结,以身作则,带头维护党纪的严肃性。“严以律己”要求我们要把自己的工作岗位作为为“中心”全体员工服务的阵地,脚踏实地地创造业绩,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日常工作中,落实在实际行动上。

最后,张军奎做总结发言。他提出,组织“中心”党员干部学习“三严三实”主题精神的系列活动,目的是要求我们干部真正树立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充分发挥到实际工作中,真抓实干,齐心协力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