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圆满完成第21届国际航天飞机和高超声速系统与技术大会接待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15
点击次数:444

35日至9由美国航空航天学会AIAA、中国工程院主办,厦门大学承办的21届国际航天飞机和高超声速系统与技术大会在科艺中心举行。作为学校的重要会议保障单位,“中心”再一次坚定不移地完成了为此次大会服务的光荣任务。从营销管理部前期接洽,到客房管理部的会场服务、自助早晚冷餐和会议茶歇的制作供应与服务,再到餐饮管理部大型用餐接待,以及工程部的水电、音视频等设备设施保障,各一线部门团结协作、紧密配合,在“中心”领导的统筹指挥下,一贯优质出色的服务水准,圆满完成了此次大会的全部接待服务工作。据统计,在为期5天的会期里,“中心”共接待服务入住房间147间,不同类型会场75场次,各类用餐2700人次,会场茶歇2400人次。

“中心”总经理朱子申,常务副总经理黄镭在会议前期准备和现场服务过程中,亲临一线,传达落实学校协调会统一部署,动员各部门员工以最佳的精神面貌服务海内外与会代表;营销管理部员工提前半个月便已进入会议准备阶段。她们积极主动接洽承办此次会议的相关负责人,通过大量的电子邮件、电话沟通反复确认因会议需要临时变更的各项事宜,往返于各个会议场地逐项落实住宿排房、会场布置、用餐安排等工作细节,确保会议顺利举行客房管理部抽调人力物力、加班加点做好会场服务准备工作。特别是自助早晚冷餐和会议茶歇,从用餐人数和次数上都是一次全面的、全新的挑战。秉持“敢打仗、打硬仗”的部门咖啡厅团队没有丝毫畏惧,一群“80末”、“90初”的年青人,连续五天迎着尚未划破黑夜的晨光到岗、伴着皎洁朦胧的月色归家,开足马力、推陈出新,以赢得的与会代表的赞誉证明了自己的尖兵作用;餐饮管理部下设的逸夫楼中、西餐厅强强联手,用心制作每一道菜肴,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融入到美食中,使得与会代表特别是外国宾客实实在在的体验到了舌尖上的中国;工程部科艺中心综合班组、音视频班组、智能班组协同作战,24小时不间断巡查,力保水电畅通、会议设备与会场设施正常运行……会议期间,“中心”一线员工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精诚合作,再次发扬了“讲政治,顾大局”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印证了“中心”始终提倡的“服务质量发展创新”的先进理念。

国际航天飞机和高超声速系统与技术大会是AIAA旗下全球最知名的航天飞机和高超声速技术交流大会,每18个月举行一次。近年来,随着我国高超声速技术的崛起,全球高超声速业界都将目光聚焦中国,厦门大学的高超声速研究也逐渐崭露头角。依托学校国际化办学优势,航空航天学院与国际高超声速业界也有了更加紧密的交流与合作。此次大会系AIAA成立80余年首次在中国举办相关领域学术会议对推动中美乃至全球航空航天领域尖端技术发展与交流都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会议共吸引了来自美国、中国、英国、德国、俄罗斯、澳大利亚、日本、欧洲太空局等18个国家及国际组织的航空航天机构的知名学者和相关科研人员参加,参会人数为历年之最,其中外国专家学者百余人。作为会议主办方之一的中国工程院,专程派出了工程院院士、航发集团科技委主任、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院长尹泽勇等13名院士组成院士代表团与会。

伴随着学校国际化办学的理念不断深化,“中心”始终如一的在优化服务水平、提升服务质量的道路上稳步前行,紧跟学校发展步伐,为学校日趋多元化的重大活动与学术会议的顺利举办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支持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